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金球核心已成意大利毒瘤 依靠他蓝衣军谈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5日05:43
卡纳瓦罗是否还配臂膀上的队长袖标?
卡纳瓦罗是否还配臂膀上的队长袖标?(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后,意大利老帅里皮非常愤怒:“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我们无法取得进球。而对手第一次攻到我们的禁区,就形成了进球!”这证明上半场,意大利的防守,并没有巴拉圭组织的好。意大利队的丢球,是因为一个低级的防守失误。这个失误,由卡纳瓦罗制造。

  那是比赛第39分钟,巴拉圭队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阿尔卡拉斯在卡纳瓦罗头顶上抢得皮球,冲顶得分。对于一个中后卫来说,被对手在自己头顶上破门,这是最耻辱的方式。这样的失误,发生在卡纳瓦罗这个4年前的金球奖得主身上,再次证明:卡纳瓦罗老了。

  有必要指出的是,针对这个失误,有一些争议。德罗西赛后披露,阿尔卡拉斯本来是由自己来盯防的球员。意大利队在定位球时采用盯人防守,阿尔卡拉斯是德罗西的盯防对象,而卡纳瓦罗原本是负责盯防巴里奥斯的。然而,球开出,巴拉圭人开始跑动,巴里奥斯已经跑开卡纳瓦罗却没有跟上,而是站在最危险的区域发呆。阿尔卡拉斯冲顶时,他既没有站在那里争顶,又妨碍了德罗西上来争顶,最后被对手钻了空子,造成了这个失误。严格来说,卡纳瓦罗帮的是倒忙!

  赛后,德罗西忙着出来替老队长打圆场:“我们希望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谨慎小心,但是阿尔卡拉斯是我负责盯防的人,我本来应该去盯他。我应该为丢球承担责任。”不过,反复研究录像,显然,卡纳瓦罗才应当承担责任,德罗西是被“害”了。

  其实,年轻时的卡纳瓦罗,虽然身高仅仅1.75米,却因为选位意识好、弹跳能力好,所以头球并非弱项。但是,再强的球员,也无法阻挡足球场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卡纳瓦罗老了,9月他就将年满37岁。这样的年纪本该退役了,又如何在意大利队当队长打核心呢?他或许意识还在,但弹跳力早已严重退化!

  赛前,意大利媒体就反复强调,卡纳瓦罗会是意大利队的毒瘤,因为他太老了。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一度成为尤文图斯球迷狂嘘的对象!里皮赛前说出了一番妙论:“在我看来,在世界杯这样的1个月决胜负的赛场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可靠。因为,25岁的球员只是强在体能,可是体能是可以用精神去弥补的。而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球员多了经验,这种经验是谁也无法弥补的!”

  话虽如此,但是里皮偷换了一个概念。他只是提到了体能,体能或许可以依靠精神意志来弥补,但是身体呢?弹跳力、速度、爆发力这些,又哪是精神可以弥补的!

  如果,把卡纳瓦罗换成是一个年轻的球员,那么今天出战的意大利,平均年龄就不是28.2岁,而可能小一岁左右,意大利也不会有如此糟糕的失误。当然,过于执拗于年纪并没有意义,人们应该警惕的是,卡纳瓦罗第一战就证明,人们对他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他已经成为意大利队最致命的问题。如果,对手一个简单的冲吊就可以从他这里撕开意大利的防线,那么意大利队如何与对手周旋?失去了稳固的防守法宝,意大利队也就失去了立足的根本,没有根本,谈何夺冠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