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四期-库伊特 渔民之子变身“犀利”哥

英雄谱之NO.4-库伊特 渔民之子变身“犀利”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5日04:38

  评审席:“铁人”库伊特是这样炼成的

  荷兰代有“铁人”出,科曼之后是科库,科库之后是戴维斯,戴维斯之后,就要数到库伊特了。和前辈们相比,库伊特也是唯一一个前锋线上的“铁人”。

  库伊特到底变态到什么地步?荷甲五个赛季,他连续出场高达180场;转会英超利物浦,他报到第一天,放完行囊就上场训练,雷得以训练严酷著称的主帅贝尼特斯都目瞪口呆。久而久之,利物浦将士已然默认了“荷兰疯子”的训练风格。 这样一个勤奋上进的球员,有哪个教练不喜欢?

  库伊特被荷兰人视为范尼的接班人,能有这样的称号委实不易,因为他没有“禁区之王”高超的抢点能力,身高也不占优势,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力量和身体,除此之外,只有勤奋二字。库伊特是“勤能补拙”的最好范本,他训练从不马虎,队友训练完毕散了,他也要给自己开小灶加练。

  没有其他花活,朴实的库伊特就是凭借不懈努力,稳居一流射手之列,他也是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的最佳代言人,远的不说,就以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荷兰队首战说事儿。90分钟的比赛,他除了打进一球,还多次在中场忙碌,当后防线出现险情时,他还奋不顾身跑回禁区堵枪眼。几乎足球城球场的每一寸草皮,都有他跑过的身影和汗水。

  和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等吃技术饭的队友相比,库伊特在荷兰队显得是那么的笨拙,一招一式都能让你参透,就是这样一个“球商”不高的球员,为荷兰队打入了本届世界杯上真正意义的首粒入球。

  世界杯是公平的,技术型球员有自己的市场,库伊特这样的勤奋型工兵也有自己的精彩。即使是巴西队,在邓加的治下,也有不少工兵型国脚;马拉多纳帐下的阿根廷队,特维斯这样的“跑不死”也深受推崇;技术第一、球风偏软的西班牙队,博斯克也信任普约尔这样的拼命三郎。

  谢谢你,库伊特,是你让荷兰球迷看到了足球的拼搏精神,也是你纠正了“足球唯美化”的伪命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