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最大功臣荣膺FIFA全场最佳 喀麦隆受到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6月15日01: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南非世界杯E组展开首轮争夺。日本队1-0击败喀麦隆队,取得了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的首场胜利。对日本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们也得到了国际足联在赛后第一时间的祝贺。

  日本进球功臣本田圭佑帮助球队完成了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国际足联评论道:“本田圭佑用决定性的一球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正是主教练大胆将他放在前腰位置,才解决了日本队进球难的问题。”当然,FIFA毫不吝惜的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授予了日本队进球功臣。

  本田圭佑的进球还要感谢效力法甲格勒诺布尔的中场球员松井大甫。尽管多脚传中球不奏效,他还是给了远端的本田圭佑送出一记好球,后者一停一射叩开了哈米杜把守的球门。国际足联盛赞曰:“喀麦隆左后卫埃克托这场比赛相当忙碌,因为日本队主要的进攻都来自他这一侧的松井大甫。”

  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日本与同样获胜的荷兰同积3分,而喀麦隆下轮将要火拼丹麦。按照国际足联的话,这将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于非洲雄狮在比赛中的表现,国际足联还表示了惊讶之情:“喀麦隆的首发阵容就令人感到费解,姆比亚客串右后卫,他习惯的后腰位置被马蒂普取代。”

  尽管占据着控球优势,喀麦隆的表现毫无亮点。直到埃诺的低射正中川岛永嗣之前,喀麦隆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但讽刺的是,就是在埃诺射门之后不久,日本就取得了进球。

  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上半场犹如蒸发,在国际足联看来,猎豹只有那么两脚能够让场内翁翁祖拉的声音提高分贝。第一次他分球到右路,韦伯禁区右侧回敲莫廷时被日本球员解围。第二次是下半场开始不久,埃托奥摆脱三人夹防做球给莫廷,后者射门高出。

  在场上三前锋均无法破门的情况下,勒冈放手一搏派上了第四名前锋伊德里苏,但日本队的防线一次次化解了压力。甚至他们还险些被日本扩大比分,长谷部城低射被哈米杜扑出,冈崎慎司补射中柱但同时边裁也举旗示意越位。

  在比赛行将结束前,姆比亚的远射击中门框,比分终究没有被改写。在时隔8年之后,日本终于再次拿到一场世界杯的胜利,他们配得上国际足联对他们的赞誉。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