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斯洛文尼亚功臣是英冠弃将 下赛季或成皇马死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3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凭借场上队长罗伯特-科伦的一记破门,斯洛文尼亚队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不但在C组中暂时名列小组第一,也取得了历史上首场世界杯正赛的胜利,创造了历史。科伦是什么来头呢?这个科伦,竟然是英冠球队西布朗维奇的弃将!

  科伦身高1.73米,目前29岁,是一名攻防兼备的中场大将。科伦成名很早,20出头就入选国家队,并且成为斯洛文尼亚国内联赛的明星。23岁时,科伦转会去到了挪威老牌球队利尼斯朗特队,并在挪威联赛效力三年。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科伦赢得挪威最佳外援奖、最佳中场球员奖,帮助球队夺取挪威杯亚军、挪威超级联赛亚军。

  2007年1月,科伦与利尼斯朗特队合同到期后,转会到英冠球队西布朗维奇。在该队,他效力3年半,踢了2年半英冠,1年英超,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其中,08-09赛季他在英超的各项赛事中有1个进球、4个助攻。而上个赛季,他在英冠联赛里出战29场,合计有9个进球、8个助攻。在他的帮助下,西布朗维奇以91分获得英冠亚军,重新升回英超联赛。而科伦也获得英冠联赛2次月度最佳球员奖项。

  然而,正当科伦计划与球队征战英超时,赛季末,西布朗维奇却做出决定,不与合同到期的科伦续约,任其自由转会!其实,原本西布朗维奇拥有科伦的优先续约权,但是2010年5月17日,西布朗维奇发出声明,与科伦提前解约!

  目前,科伦是自由球员。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是他赢得新的职业合同的最好办法。因此,科伦全战踢得非常努力,他也凭借3次射门成为球队攻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第15分钟,他前场左路的远射碰后卫变线被扑。第62分钟,他门前的右脚怒射被门将奋力托出。而第79分钟,他的射门终于宣告得手,在距门22米的区域,科伦右脚搓出一记非常诡异的弹地球,球虽然速度并不是特别快,但是一者,球角度刁钻,二者,球在门将身前落地变线,这些导致门将虽摆出双手抱球的姿态,却无法阻止球从手边飞入大门。

  除了得分之外,科伦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很突出。8次拦截、1次放铲成功、2次禁区内解围。最惊人的是,以1.73米的身高,科伦却有2次头球解围。而在组织方面,科伦也是球队运转的核心,他64次传球、27次向前传球,两项数字都是全队最高。

  在世界杯首战里,科伦表现出的是一种大将风范。这样的球员,却被英冠球队所抛弃,是有些让人意外的。斯洛文尼亚国内媒体认为,科伦的缺点在于,身高太矮,身体消瘦,是一名对抗能力不强的球员。但是他为自己选择职业规划时,却一直是在挪威、英冠等强调身体对抗的联赛效力,所以他始终踢不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最近有媒体透露,皇马的同城德比对手赫塔菲希望引进科伦,如果去西甲发展,或许是种不错的选择。有一点可以确定:只要科伦继续这样的表现,身为自由球员的他,势必会接到更多的顶级联赛球队的邀请。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