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弃传统中锋如自断一臂 范佩西不是真正9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14日23:49

    搜狐体育讯 “我们至少应该到达半决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尤其是当你看看我们的23个队员以及他们都在为哪些俱乐部效力的时候”,当范佩西对荷兰队世界杯前景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时,一定没有想到自己今天的发挥如此平平而已。荷兰队放弃传统中锋战术之后,承担重任的范佩西却没有表现出统军人物的风范,橙衣军团的前景似乎并不美妙。

  从范巴斯滕这个当年的世界第一中锋开始,荷兰队配置高中锋的三前锋战术,这一有着深深的阿贾克斯烙印的打法几乎就是荷兰足球的一个象征。但是到了本届世界杯,一切有了新的改观。没有范巴斯滕、没有克鲁伊维特、没有范尼,现在的高中锋亨特拉尔状态又是极为让人不放心,荷兰队只能采取这样让范佩西出任中锋的战术。毫无疑问,这样的排兵布阵是荷兰队多年来并不擅长的。

  糟糕的是,范佩西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在突前的位置上表现得让人满意。上半场范佩西两次为范德法特做球,成全了荷兰队45分钟内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但充当助攻者并不是一个荷兰队箭头人物主要应该承担的责任。在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候,范佩西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第42分钟时再禁区内右侧的连续晃动,也完全没有躲过阿格尔的防守,最后仓促起脚击中边网,实际上根本没有多少威胁。

  经过中场休息,范佩西的表现依旧没有多少好转。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范佩西的老毛病就又烦了,——在发挥不好的时候,脾气也变得很差,侵犯克亚尔给自己找回一张黄牌。灾难没有结束,单刀突破被索伦森扑掉脚下球之后,范佩西越发急躁,第60分钟时越位后依旧射门入网,如果不是法国主裁兰诺伊的仁慈,荷兰队就将少一人作战。

  赛后,荷兰《国际足球》对比赛的评论十分直接:“只能说,结果让人松了一口气”。主帅范马尔维克也说:“我知道,我们有很多武器,不同的进攻点。”实际上,换句话说,范佩西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如果不是对手的乌龙球和库伊特的出色,荷兰人是否能在范佩西的带领下拿到比赛的胜利还是个疑问。“不同的武器”固然重要,但如果常规武器——范佩西失效,荷兰队的前景显然不是很美妙。

  荷兰队的世界杯征途已经正式开始,范佩西的表现却只是在证明自己并没有准备充分。“看一看球员们在为哪些俱乐部效力”这样的话固然是不错的论据,但范佩西也必须知道,自己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因伤并没有为阿森纳贡献太多。热身赛中的出色不能代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状态上佳,范佩西的火爆脾气更是应该收敛一下。至少,范佩西需要明白,整个荷兰,都在关注着范佩西的表现,——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荷兰人这次世界杯之旅的命运。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