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零封对手竟是七个月首次 后防仍埋诸多暗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14日23:45

    搜狐体育讯 荷兰足球向来以攻击力强著称于世,但橙衣军团往往会倒在自家脆弱的防线前。荷兰上一次在比赛中没有丢球,还要追溯到整整7个月之前。在2009年11月18日,郁金香军团与巴拉圭踢成了0比0。此后荷兰队虽然在热身中踢出了4连胜的佳绩,但每场比赛中都会有丢球。即便是孱弱如匈牙利,都能敲开橙衣军团的大门。好在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范马尔维克的球队总算完封丹麦。

  丹麦没能取得进球,很大程度上源于奥尔森的保守战术。在西蒙-鲍尔森自摆乌龙之前,丹麦队唯一的进攻套路就是反击中的边中结合。罗梅达尔在右路制造过几次威胁,但中路缺乏包抄点使得丹麦的进攻没有立体感。除了快速反击之外,丹麦人把其他希望寄托在了阿格尔乱枪打鸟般的远射上,南非世界杯新球让北欧海盗看到了偷袭希望。但仅靠这种过于单一的进攻手段,显然很难对荷兰防线制造实质性杀伤。

  荷兰完封丹麦的关键之一,是双后腰特别是德容的出色表现。范博梅尔承担着部分组织进攻的责任,德容则负责扫荡整个中场。由于丹麦攻击手少出球速度太慢,德容可以轻易的判断出对手球路并做出完美应对。尽管付出了黄牌代价,但德容仍然让丹麦的进攻彻底停转。

  在后防线上,范马尔维克进行了一定调整。长期在荷兰队踢右后卫的海廷加被放到了中路,右路主人成为了被皇马巴萨阿森纳盯上的范德威尔。开局后范德威尔助攻不少,但格伦夏尔的出场将他基本压制在了本方半场之内,好在他的防守没出什么纰漏。左路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则已经35岁高龄,他在俱乐部中早已改踢后腰。前巴萨左后卫有意减少了助攻次数,但体能和速度的劣势仍很明显。区区一个罗梅达尔就能让范布隆克霍斯特狼狈不堪,很难想象他遇到昔日队友梅西时会拿出怎样的表现。

  范布隆克霍斯特好歹还有经验,但海廷加却一直是真正的炸弹。一旦受到对手连续强攻的压力,海廷加就会出现极为低级的失误。在2008欧洲杯上,荷兰队的出局就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海廷加的“贡献”。本特纳没能给海廷加带来太大压力,但这名后防全能但样样稀松的荷兰后卫,仍有可能将是橙衣军团冲刺奖杯的内鬼卧底。(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