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战车缺罗本变四不像 皇马天王险成橙衣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14日22:02

    搜狐体育讯 “荷兰和西班牙非常像,我们也许不会拿到冠军奖杯,但风格却永远为球迷所热爱。”斯内德不久前曾这样说过,他显然想不到荷兰第一场比赛会踢得如此沉闷乏味。如果让荷兰群星们穿上阿尔及利亚的球衣,还有多少球迷会耐心看完前45分钟?缺少突破,缺少空间,琐碎无谓缺乏意义的中路传球,这是本场比赛的缩影。

  巴塞罗那深得荷兰足球的精髓,无论红蓝军团处于高峰还是低谷,诺坎普永远不会欠缺边锋的身影。而向来崇尚边锋传统的荷兰,却在范马尔维克的手下变成了四不像。出现在右路的库伊特本就是蓝领,他的捡漏进球发生在改踢中锋之后。而在左路,范德法特也没能为球队进攻拉开空间,难怪摄像机镜头一次次对准场边大腿上仍绑着冰袋的罗本。范德法特和卡卡上赛季在皇马联袂出场的时间只有半小时,现在您一定明白佩莱格里尼的意思了。在中路,范德法特是龙是虎;但若把他放到边路,皇马天王就是虫是鼠。

  范马尔维克的战术设想很完美,范德法特在左路利用突破传中拉开进攻宽度和空间,以利于范佩西和库伊特抢点。而在VDV换位到中路后,范布隆克霍斯特能够利用他扯出的空当积极助攻。但比赛走势却与设想恰恰相反,全场0突破的范德法特根本无法在左路制造威胁,范布隆克霍斯特因此被压制在了本方半场,荷兰的左路进攻直到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之后才有了起色。

  范马尔维克看出了范德法特的问题所在,在无法突击左路的情况下,皇马左脚将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中路,但他和斯内德的兼容性却令人质疑。这两名球员球风类似,他们都善于传威胁球、远射和后插上抢点。斯内德被范马尔维克树立为组织核心,范德法特则扮演着二前锋的角色。但在拥有身体优势的丹麦防线面前,范德法特只有一次左脚推射稍有闪光点。用范德法特踢拖后前锋?那为什么不给亨特拉尔机会!VDV在6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没有1次威胁传球,他的威力显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和施展。

  罗本确定能在下轮伤愈复出,这也就意味着,范德法特将会有可能被送上板凳席,除非范马尔维克能找到让他与斯内德兼容的方法。让范法担心的,还有他的俱乐部命运。在要求皇马高层留下卡卡的情况下,穆里尼奥还希望引进杰拉德,范德法特受到了狂人的冷落。去年夏天,范德法特就曾被弗洛伦蒂诺推上转会市场。一年之后,这一幕也许将会重演。(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