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宫磊:一人上场改变局势 荷兰必须坚持自身特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4日21: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第一场比赛打响,结果荷兰队凭借下半场的两个进球2-0战胜了丹麦队,取得开门红。在中场休息以及整场比赛结束后,前国脚宫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半时的比赛双方互交白卷,宫磊认为罗本的缺阵给荷兰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罗本在场上,把范佩西、罗本放在一左一右,两个队员的都有超强的突破能力,就算前卫不协助也能形成突破。现在罗本不在,边路没有强力能突破的,荷兰就是打中路,通过范德法特和范佩西,阵型从451变成433,两个边路利用不起来,进攻的办法少了一半。”在谈到如何改变时,宫磊认为丹麦在进攻中并未投入太多力量,主要就是突前箭头本特纳,荷兰队应该投入更多的力量参与进攻。

  下半时开赛不久,丹麦队送上乌龙大礼,平衡就此被打破,但是荷兰队真正改变局面,是通过一次换人调整实现的:“埃利亚上去能够从一条线形成突破,局部形成优势,这个换人从形势上改变了整体比赛。”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宫磊认为:“荷兰队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一定要走两边,中路解决问题,从中路往两边发展,造成更多的机会,这是荷兰队的特点。”而对于落败的丹麦队,宫磊则直言:“我不看好他们的前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