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三届世界杯披三国战袍 斯坦科维奇创下另类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4日21:08

  昨晚的塞尔维亚虽然输了球,但是他们的一位球员却创造了一项全新的世界纪录。在与加纳的比赛之后,塞尔维亚队的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位代表三个不同国家在世界杯出场的球员。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时,当时的南斯拉夫队中就有年仅20岁的斯坦科维奇的身影,四年之后出现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上的是塞黑队,斯坦科维奇是那支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又是四年过去了,在南非赛场上有了塞尔维亚队,斯坦科维奇也就此成就了自己代表三个不同国家在世界杯出场的“壮举”。不过,他至今还没有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进过球。塞尔维亚昨晚被加纳靠着点球1比0击败,全场表现让人失望。四年之前的德国世界杯,那支塞黑队也是赛前被普遍看好,小组三场全败未出线。再往前,虽然南斯拉夫队闯进了法国世界杯的16强,但是还是远没达到人们对于他们的期望。拥有才华横溢的球星和浓厚悠久的足球传统,但是却不能在世界杯的赛场有出色表现,也许,斯坦科维奇的经历可以说明一些。对于前南斯拉夫的这些球员们来说,在这样一个连国家的名字都可能随时变换的环境下,又如何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