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被英格兰前辈附体 队长杰拉德赛后维护队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9:34

  罗伯特·格林,这位英超西汉姆联队的首席门神,这位深受卡佩罗信任的守门员,昨晨竟险些成为英格兰队的首席罪臣。出现脱手这种低级失误,其实在英格兰队是有着“优良传统”的,这一天格林被英格兰队的前辈附体。

  整个比赛的前三十九分钟,他都是本队表现最抢眼的人。美国队此前并没有几次攻入禁区的机会,尽管有几次有威胁的远射,但那也都在自己的预判之中,将飞来的皮球没收或回击出去就是了,并没有让他感到困难或紧张。特别是本队开场就领先,这无疑是胜利的好兆头,也是自己回报卡帅的良机呀。他觉得浑身轻松,胜利的预感是那么地强烈!这时,一粒皮球飞了过来,他早已判准了其飞行轨迹,只需用手掌将其按住就可以了。皮球果然向自己飞来,然而,在手指触及到它的一瞬间,罗伯特的感觉立时不对了,这球有些势大力沉,似乎该用另一种方式处理。可是,一切都晚了,他的手碰到了球,也减低了它的飞行速度和力度,但是却没能阻止它的继续向前滚动。虽然已经倒地的他接着做出了第二个动作,但皮球还是缓慢地滑过了球门线……

  尽管格林的失误,让英格兰队最终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和美国队1∶1战平,但从主帅到队友都没有埋怨他们的门将。赛后,面对着记者们的追问,卡佩罗并没有责怪格林,反而给了他巨大的支持:“他的确犯下了一个错误,不过他在下半场也做出了伟大的扑救,我对他总体上还是满意的。”卡佩罗似乎是在刻意的保护球员的自信心,“门将跟前锋球员一样,他们有时候会犯一些错误,这就是足球。在进入下半场后,格林的确表现得不错。”

  作为队长,杰拉德在赛后也不忘维护自己的队友,他认为外界不应把矛头全都指向格林:“那是一种很反常的情况,我不认为你们可以批评门将。之前大家都在谈论这次的比赛用球,而它也确实很诡异。格林会从这次失误中吸取教训,或许他将做出一次重要扑救帮我们赢下比赛,我们全都支持他。那次失误确实有一点令人震惊,它让我们花了一段时间才从中恢复过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