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巫师球迷记者相继“施法”加纳1-0胜塞尔维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6:48

  一杯白水、两根羽毛、一张上面画着不明所以的图案。萨佩抖抖双手,口中念念有词,接着闭上双眼,摇头晃脑。如此反复几次后,萨佩将两根羽毛插在头上,嘴里含了一口水,然后用力喷向四方。这一幕,竟然就发生在比勒陀利亚球场的新闻中心内!

  萨佩是一名加纳记者,发现羊城晚报记者正要给他拍照,马上摆手道:“NO、NO、NO”,但他还是愿意解释一番:“你知道吗,非洲的巫师充满了神奇的力量,这是我家乡的一个巫师告诉我的,他说,这样做,可以保证加纳队今天赢球。上届世界杯,我们队就是请了巫师,进了16强。非洲很多球队都会在赛前请巫师做法术的。”笔者问,纸张上画的是什么,萨佩狡黠地一笑,“这是秘密,说了就不灵了。相信我,今天加纳一定赢。”说完,萨佩就走了。

  非洲巫师近年来在世界杯上大行其道,这一点毫不夸张。

  走进洛夫斯球场,在记者席的下方,一个胖胖的女巫师戴着一顶红、黄、绿三色的高帽(左图),正在看台上游行。在她的后面,跟着一堆随从,全部头戴红色平顶帽,样子就像国内大学毕业时的学士帽。女巫师手里举着一个东西,边走边唱边跳,后面的随从则双手摊开,面朝天空。在他们的旁边聚集了加纳球迷,随着女巫师的喊声起起落落。

  问旁边的一个非洲记者阿莫亚,答曰:“我也不知道她们这么做的含义,你知道,在非洲,有几千种巫师。但我想,她们肯定是要帮助加纳队赢球的。”

  “巫师真的很灵吗?什么事只要找他们就没有办不成的?”记者问。

  “不,”阿莫亚耸了耸肩膀道:“你觉得可能吗?如果什么都灵,那非洲人人都是富翁了。”说着,阿莫亚笑了。

  比赛过程中,巫师所在的加纳球迷阵营一刻也不闲着。她们时而挥动手中的彩带,时而朝天作祈祷状。她们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阿萨莫阿·吉安的进球使巫师阵营欣喜若狂。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今晨发自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