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评论

燕赵都市报:鲁尼 分成两半的子爵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6:35

  英格兰队的霉运似乎无止无休,每一次大赛,都做着从末路到中兴的美梦,但看似强大剽悍的身体,总是出一些搞笑的状况。

  1986年,马拉多纳像个顽童,笑嘻嘻地手指一戳,被点中罩门的巨人轰然倒地。有了卡佩罗,仍然摆脱不了宿命,这一次是守门员黄油手。下一个是谁?我押鲁尼。

  英格兰和美利坚正在打嘴仗,BP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漏油,奥巴马要踢英国人的屁股,这让英国老大哥恼羞不已,发誓要在球场上教训美国。但1∶1的英格兰败得肝脑涂地,因为他们成了笑柄。能看出来,鲁尼在控制自己的脾气,憋得红了脸,仿佛与自己体内的某种东西斗争,以至于忘了身处何地。不知为何,每次看到鲁尼发怒,当他紧咬嘴唇然后迸发出一句脏话,我体内的某种恶也随之冲出牢笼,那种感觉无比快意。

  那时的鲁尼,让我想起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面的那个孩子,在蒙受不白之冤之后,微笑着点燃了那所学校。他眼神里的善恶交织的痛苦,像极了球场上的鲁尼。

  有一本小说叫《分成两半的子爵》,一位子爵在战争中被炮弹炸成两半,从此他的一半成为邪恶的化身,犯下种种恶行,而另一半试图消除这些伤害。最后子爵的两半决斗,善与恶合而为一。这是一部关于现代人被孤立和伤害的现代寓言。

  鲁尼也是一个被分成两半的人,某种意义上,他是英格兰性格的化身。这一半的鲁尼是个天使,他和青梅竹马的女友结了婚,虽然那个女孩平庸又穿着俗气;鲁尼的节俭天下闻名,携妻子下饭馆,周薪十几万英镑的他带着半价优惠券;他对球队的忠诚写在脸上,弗格森一句话,他可以为讨厌的C罗打几年下手,从没有一句怨言;如果你看一年曼联的比赛,你就会知道鲁尼在球场上有多爷们,无私得让球迷都看不下去。

  另一半的鲁尼是个混球,他粗俗得像他的海盗祖先,从来不知躲避记者 的镜头,他有着暴力的因子,在球场上像个易怒的野兽, 随时准备踹向对手的裤裆。他不知道如何控制贪欲, 上了50岁老妓女的床,还被出书披露,说这孩子10分钟就匆匆解决战斗。

  这是分成两半的鲁尼,他身上的善和恶或交替出现,或并辔齐驱。你都不知道该爱他哪一点,恨他哪一点,也不知这个暴怒的绿巨人何时会爆发,这就是我担心鲁尼出状况的原由。

  其实,英格兰一直有它的两面。在英超赛场上,你看到的球迷最为文明,他们永远在鼓掌,而在域外,他们的啤酒瓶和屁股照耀全世界。英格兰既有绅士莱因克尔,也有流氓加斯科因,既有鲁尼,也有贝克汉姆,他们是英格兰硬币上的两面。

  贝克汉姆和妻子永远恩爱,莱因克尔在场上从不吃牌,但我对他们敬而远之,因为脸上分明写着一个伪字。我热爱加斯科因,爱这个永远也戒不了酒的天才白痴,我热爱鲁尼,爱这个暴虐地挥出哭泣的拳头的善良的混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