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一球何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3:53

  “普天同庆”是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的官方命名。本来这寓意喜庆吉祥且科技含量极高的皮球应该备受推崇才是,谁知,开赛仅仅两天,它就多遭诟病。先是英格兰门将格林,继之是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短短十几个小时,这两位国门就先后在“普天同庆”面前展示“黄油手”。于是,人们便将这两位门将的低级失误归咎到“球”上。

  “普天同庆”真如意大利国门布冯所言是“门将的噩梦”,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所贬之“街边货”么?我们还是冷静且理智地对待这个问题。

  “普天同庆”在技术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首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黏合技术拼接完成。仅用八块表皮就完美地包住球体内胆,使足球达到前所未有的圆度,从而使得该球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

  “这种结构,其实是为了让每个球员在射门的那一下,无论是用脚的哪个位置触球,都能更大面积地与球发生摩擦,大大提升了球员对球的掌控力。”“普天同庆”主设计师汉斯·彼德这般解读。然而,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造球的人说得头头是道,踢球的人不予认同,于是争议便由此而生。

  而在下以为,将门将失误责任归之于球,是对“球”的不公。失球,就是球有问题,那么,进球呢?看看德国队的几粒入球,谁还会说球有问题?“球”有何辜?人之无能,关“球”何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