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一分无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27

  一直对揭幕战抱有无限期望的南非队,昨夜虽未如愿,但亦未沮丧。他们本有机会拿到三分,但天意弄人,最终与对手战平,各得一分。揭幕战平和收尾,世界杯平和开局。

  南非队需要这一分。面对实力雄劲的墨西哥队,南非队以弱敌强,不辱使命,且率先进球,场面占优,虽仅得一分,却传承了东道主揭幕战不败的光荣传统,对上,不负国家培养,对下,不伤球迷脸面。

  墨西哥队接受这一分。尽人皆知,揭幕战不好打,揭幕战打东道主更不好打。何况,墨西哥队不仅要打东道主,还得跟几万支“喔喔祖拉”大喇叭作战,没被满场噪音逼崩溃已是奇迹,于逆境之中扳平比分,且还有球门柱帮忙化险,持1分于手,当无不满。

  东道主感谢这一分。平局会消解乱局,试想,如果南非队赢了或者是输了,天知道街上站着的几十万人会闹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因为他们手上不仅有“喔喔祖拉”,还有能威胁他人生命的刀与枪。

  球迷们满足这一分。无论谁胜谁负,都不能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他们也就图个世界杯开幕的热闹气氛,借机多喝几杯酒,多骂几声娘。尽管这场揭幕战比赛节奏不快,技术含量不高,低级失误不断,但双方你来我往踢得也很热闹,有进球、有黄牌、有立柱,还有个可以用来学习技术规则的越位。这就跟咱春晚一样,最先登场的别指望有多精彩,只要够吵够闹够热烈够气氛,就够了。

  瞧,这一分,还真无价可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