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英阿门将同陷黄油手 “普天同庆”成为门将梦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4日13:33

  昨晚7点30分,南非世界杯C小组第二场较量,斯洛文尼亚通过一场闷战1:0战胜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的 “黄油手”,给斯洛文尼亚带来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可怜的其实不只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昨天凌晨英格兰门将格林也出现了一次低级的扑球脱手,让球队3分变成了1分。“普天同庆”已经成为门将的梦魇。

  “北非之狐”死于自家手

  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的“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的首场表演是苦涩的。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他们直到第79分钟才城门失守。不过,造成这一局面的全怪门将查奥齐,正是他的一次不经意的扑球脱手,葬送了全队的努力。

  格林之后再现“黄油手”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因为双方注重防守显得颇为平淡。除了第73分钟,加扎利的红牌下场稍稍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直到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由效力于英冠西布罗姆维奇的队长科伦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值得一提的是,此球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出现低级失误,当时接到传球的科伦在禁区前带两步后起脚射门,球穿过人缝直奔球门,角度并不刁钻,查奥齐想到抱此球,但出现严重失误,皮球从他的双手和头之间钻进网窝。看着斯洛文尼亚队员开始疯狂庆祝,查奥齐的表情极为落魄。

  此战不但是斯洛文尼亚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更是斯洛文尼亚队在世界杯上拿到的第一个积分。由于英格兰与美国打平,斯洛文尼亚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三分暂时领跑C组。赛后斯洛文尼亚主帅凯克非常高兴,“我们赛前并不被看好,阿尔及利亚是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我们成功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取得了胜利,接下来我们将好好收拾心情,迎战下两个对手。”

  查奥齐:灰暗的一天

  出现这种离奇的丢球,首要责任当然要算在守门员身上。不过想想开赛前,多支球队门将对于“普天同庆”的恶评不断,刚进行了6场比赛,就已出现两位“普天同庆”的牺牲品。这的确引人反思。有专家早就指出,“本次世界杯的专用球非常适合射门,对守门员来说是个灾难。”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则说:“这球在方向上会有变化,无论是大力射门还是长传可能会有影响,你们可以看到过去的几场比赛,很多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都不够理想。”看来各队门将还需要继续适应“普天同庆”。

  赛后,三度作为教练参加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传奇主帅萨阿丹安慰了出现失误的门将查奥齐,“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不能责备他,他是个好小伙子,回到休息室,我也和他进行了交谈,他很难过,但我依然信任他,如果他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下场比赛我还会安排他首发。”查奥齐赛后满脸郁闷,并就自己的失误进行道歉,“很多人赛后在安慰我,但我知道这是灰暗的一天,我会挺住,希望我能用出色的表现来弥补这个失误。”

  阿尔及利亚邀齐达内执教

  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踢得难解难分,场面相当乏味。唯一的亮点,或许是出现在看台上的齐达内,在阿尔及利亚出生的法国巨星的到来却未能给阿尔及利亚队带来好运。

  身着黑色毛衣、黑色西裤,齐达内显得异常低调,身边只有两人陪同的他坐在阿尔及利亚球迷看台的一侧,安静地观看着场上的比赛,并不时与身边的同伴小声交流。等到中场结束时,球迷们发现坐在一旁的齐祖。大批球迷更是冲到了齐达内的座位前索要签名。为了防止现场球迷引起骚动,齐达内只能在同行人员的陪同下,抬腿翻过球迷看台后的栏杆,回到了贵宾席中。

  早在今年3月,就有法国媒体传出,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就已经第二次向齐达内发出邀请,希望他在世界杯后接替老帅萨阿丹。虽然齐祖尚未给出答复,但他之前曾多次表示执教阿尔及利亚一直是他的梦想。

  (何鹏楠)

 英格兰毁于“格林笑话”

  60年前,“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首次参加世界杯,却被“小兄弟”美国1:0击败。整整60年后,两队终于在世界杯上再次相遇,英格兰虽然在开场不到4分钟就由杰拉德先拔头筹,但他们的门将格林却用一次低级的扑球脱手,让英格兰队的复仇大计化为乌有。

  格林:这就是守门员的命运!

  英格兰队开局完美,比赛第3分30秒,队长杰拉德就接赫斯基妙传劲射破门。随后比赛陷入僵局,双方有效进攻都不多。上半场第40分钟出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美国队中场球员邓普希远射,这记并不刁钻的射门,相信大多业余门将也能将球扑出,但英格兰门将格林却双手一滑,将球漏进了球门。

  赛后,对于犯下大错的格林,英格兰队将士寄予了足够的宽容,队长杰拉德说“格林虽然出现失误,但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所有人的支持。”

  格林赛后也勇敢面对媒体,他表示已从自己的错误中“解脱出来”,并且对之后与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充满信心。“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在之后开始慢慢稳定下来,并且平静地处理那些棘手的状况。这就是守门员的命运。”格林说。

  卡佩罗:对格林仍有信心

  格林犯下的这一低级失误,让主帅卡佩罗的用人遭到了外界的强烈质疑。然而,卡佩罗并没有责怪格林,“他的确犯下了一个错误,不过之后他在下半场也做出了伟大的扑救,我对他总体上还是满意的。”不过,卡佩罗表示仍未决定西汉姆主力门将是否在次战中继续担任首发。

  前往南非之前,卡佩罗放弃了40岁老将詹姆斯,选择30岁的格林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然而,被卡佩罗寄予厚望的格林,在首场比赛中便出现雷人失误,卡佩罗赛后成为千夫所指。

  对此,卡佩罗全力做自我辩护,“不,绝对不是,我之所以决定格林首发,是因为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与墨西哥的比赛,他发挥得相当出色。扑球脱手是每一个守门员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错误,因为这就是足球。”

  相关链接

  英格兰盛产“黄油党”

  希曼惨遭吊门 希曼在国家队有两大挥之不去的阴影。一个是扑点球,一个就是被吊射。在韩日世界杯与巴西的比赛,39岁的希曼判断失误,小罗远距离任意球在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直奔死角。

  罗宾逊一脚踢空2008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客场挑战克罗地亚。内维尔回传给门将罗宾逊,罗宾逊拉开架势试图大脚开球,但是皮球却在他将要踢中的一瞬间跳了一下,可怜的英格兰门将奋力的一脚踢向了空气,罗宾逊奋力回追扑救,仍然无济于事。

  卡森也是漏勺2008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开场第8分钟,克罗地亚的克拉尼察35米外远程攻门,皮球在卡森面前弹地,导致卡森扑救的手型出现失误,球打在他手臂上弹入了球门。英格兰最终以2:3失利,无缘欧洲杯。

  列强动态

  巴西内讧阿尔维斯怒踢“野兽”

  本次世界杯最有希望夺冠的巴西队爆发了内讧传闻,上周五巴西队在约翰内斯堡训练接近尾声时,“野兽”巴普蒂斯塔与阿尔维斯的对脚直接导致了双方的冲突,巴普蒂斯塔喋喋不休地表达不满,阿尔维斯拒不道歉,幸好邓加从中斡旋,整个训练在火药味极浓的情况下匆匆结束。

  “小白”伤愈确认首战登场

  早报讯 西班牙中场的创造力是无穷的,其中除了得益于状态正佳的哈维外,“小白”伊涅斯塔的传球也常常是一刀致命。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已经正式对外宣布,此前受伤的伊涅斯塔将在球队首场与瑞士队比赛中出场。这对西班牙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脱手情歌》

  ■董路

  抓不住皮球的我总是眼睁睁看它溜走球场上幸福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球门前孤军奋斗早就吃够了脱手的苦救球中失误的人到处有而我只是其中一个扑要越挫越勇接要肯定执着每一个守门的人得看透想守就别怕乌龙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向我射门一个光滑的湿滑的油滑的贼滑的球来给我伤痕灵活的手那么多黄油的没有几个不要骂过了笑过了留下了脱手的我独自唱情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