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媒体盛赞朴智星 曝光伤脚照片儿时日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3:01

  (左)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尚显稚嫩的朴智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主将,率领韩国足球前进。(右)朴智星的脚上长满了老茧,还伤痕累累。图片来自《朝鲜日报》

  中新网6月14日电 韩国队在世界杯上首战告捷,该国媒体的报道不吝溢美之词,其中对朴智星的赞美最多。《朝鲜日报》文章称,将韩国足球分为“朴智星前”和“朴智星后”时代也不为过。

  《朝鲜日报》以《以实力说话 有他韩足球冲出亚洲》为题对朴智星进行了报道。

  报道中称,在世界杯韩国队同希腊队的比赛下半场第7分钟,朴智星打入了制胜球,而这粒入球,仿佛是韩国足球对全世界的宣言。朴智星朝着观众席展开双臂不停旋转,还高声呐喊,这样的庆祝动作似乎是在宣布“韩国足球不再局限于亚洲的框架内”。朴智星将希腊队的两名高个后卫甩在后面,在球场上迅速跑动并洞穿球门时,所有韩国国民的内心都激动不已。朴智星是韩国足球的核心人物。在90分钟的比赛中全程剧烈跑动的朴智星,就像韩国足球的“心脏”,让韩国足球充满活力。

  文章称,过去韩国足球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和体力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太极战士们常常是额头破裂、头部受伤,韩国国民将他们奉为“斗士”,但进军16强的梦想屡次受挫。正因为如此,将韩国足球分为“朴智星前”和“朴智星后”时代也不为过。证明韩国选手的技术也不逊色,正是当天朴智星的进球。早前就已传出,自从朴智星成为队长,韩国队的氛围就焕然一新。因为29岁的朴智星,凭借其特有的凝聚力率领全队。

  朴智星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朴智星说:“比起个人的成绩,球队胜利更让人高兴。”朴智星一直将“球队比我重要”这句话挂在嘴边。这句话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朴智星的确不是那种只顾发展自己技术的自私球员。朴智星从2005年起在拥有世界顶级水平的英超联赛踢球,并且积极地向队友们介绍在英超联赛获得的经验。在韩国队同希腊队的比赛前夕,朴智星还积极地向队友们传授与身材强壮的欧洲选手对抗的要领。

  韩国足球协会技术局局长Jo Yeong-jeung表示:“朴智星只专注于足球。他拥有百分百的职业精神,因此不断取得进步。”不论是以“菜鸟”身份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时,还是以队长身份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今天,朴智星始终言行如一,使他更具有号召力。

  文章作者认为,朴智星这种低调的领导力也许正是当今韩国社会所需要的。首尔大学教授林玄镇表示:“朴智星在诚实、谦虚的同时富有热情,作风良好,没有绯闻,具备了韩国社会的"明星"素质。”关注南非世界杯的球迷们目前已掀起一股“朴智星热潮”。

  文章中还曝光了朴智星上小学六年级时写的日记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朴智星在儿时就开始痴迷足球,甚至会在日记里一一画出训练内容。他的日记里还会出现“痛也要忍着”、“要付出别人两倍的努力”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