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零前锋迎战荷兰? 或祭出4-6-0大防反阵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53

  今日19:30分,荷兰队将迎战丹麦队。状态正佳的荷兰队首轮对阵8年后才重返世界杯的丹麦,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范德法特更宣称,荷兰队目标不仅是小组头名,“同西班牙一样,我们有优秀的球员和教练,只要保持良好状态,我们绝对可能夺冠”。对于丹麦,荷兰无疑是块难啃的骨头,预计丹麦会以4-2-3-1对付荷兰的4-3-3,但丹麦两位资深足球评论员日前表示,丹麦如果祭出4-6-0的铁桶阵,他们也不会感到诧异。

  荷兰

  最大劣势 后防线青黄不接

  说起荷兰门将,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高大英俊的范德萨,但本次他没有入选23人名单。斯特克伦伯格作为范德萨接班人已接过前辈的旗帜。他身高1.94米,作为替补门将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与2008年欧洲杯,自然成为本届世界杯荷兰队主力门将。后防线可说荷兰队最大劣势,除了范德维尔,30岁的马泰森,35岁的奥耶和范布隆克霍斯特都是德国世界杯后防人员,出现少有的青黄不接的局面。

  中场方面,荷兰队沿用传统配置——双后腰加1名前腰的三角形站位。在拜仁状态不错的范博梅尔自然占据一席之位,曼城队的德容驰骋英超,深受主帅信任,两人将很可能构成荷兰队双铁腰。前腰位置上,斯内德无疑将是中场核心。

  对丹麦 无“本”有“范”

  荷兰队前锋线可谓人才济济,范佩西将是铁打不动的主力,由于罗本受伤,顶替他的将会是范德法特,近来爆出将加盟国米的库伊特应会将最后一个首发位置揽入怀中。

  罗本的受伤,不仅让荷兰队担心,也让全世界喜欢他的球迷感到遗憾。尽管罗本已回到大部队,但一直被主帅范马尔维克“保护”。首战丹麦,罗本缺阵对荷兰队的影响,远不及本特纳缺阵对丹麦的打击大。范德法特、范佩西、斯内德等,都可弥补罗本本次缺阵的遗憾。

  丹麦

  80后撑场 一把“双刃剑”

  本次丹麦队主要是80后球员,甚至年仅18岁的新秀埃里克森也赫然现身23人名单。此外,来自阿森纳的22岁前锋本特纳、来自巴勒莫的21岁小将克亚尔,都已逐渐挑起大梁。但缺乏大赛经验也是丹麦的最大隐患。

  门将方面,尽管老将索伦森有伤在身,主帅奥尔森也将其招入,足见索伦森在丹麦队的地位暂时无人取代。

  后卫配置上,利物浦高中卫阿格坐镇中后卫,与他搭档的将是本赛季发挥出色的新人凯尔;另外,雅克布森和克罗尔德鲁普也有希望首发出场。中场方面,主帅奥尔森竟一口气召入10名球员,罗梅达尔、托马森和约根森三名老将的组合攻击力不容小视。至于锋线,奥尔森只召入3人,其中本特纳由于受伤,是否出任球队单箭头还是悬疑,这名状态上佳的阿森纳射手也是目前丹麦队的战术核心和得分保证,另外两名前锋状态都不太好,相比之下,托马森应会首发。

  ○关注

  “田忌赛马” 丹麦要摆铁桶阵?

  或避荷兰锋芒 全力应对日本喀麦隆

  当今足坛,4-4-2、4-3-3、4-5-1的阵容都已司空见惯,可是4-6-0你听说过吗?据悉,丹麦两位著名足球评论员弗里曼和韦格兰在11日的丹麦媒体上发表上述观点,“丹麦主教练会在同荷兰首场比赛中采取保守战术,避免球员受伤。” 毕竟E小组中,丹麦队较荷兰队实力有差距,而相对日本和喀麦隆,丹麦势必全力出击争取出线。所以此番对阵荷兰,保证球员不受伤将是球队战术之一。他们认为,如果丹麦队采用4-6-0,他们一点不会感到惊讶。

  从丹麦队以往的战术特点看出,他们多以地面配合为主,由于没有特别出众的明星球员,丹麦队也强调整体配合,他们拥有坚强的意志力,作风硬朗。但这次作战,由于主力前锋本特纳受伤,另外两位锋线球员又不在状态,奥尔森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或将出人意料,用0前锋的防守阵容迎战强大的荷兰队。

  资料·交战史

  双方交战27场

  荷兰队11胜10平6负 进55球失36球

  1967年以来,荷兰队没有在90分钟里输给过丹麦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荷兰 (433)

  门将 1斯特克伦伯格

  后卫 2范德维尔 13奥耶 4马泰森

  5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 6范博梅尔 8德容 10斯内德

  前锋 3范德法特 9范佩西 7库伊特

  丹麦(4231)

  门将 1索伦森

  后卫 6雅克布森 3凯尔 4阿格

  13克罗尔德鲁普

  中场 2C·波尔森 7延森

  前锋 8格伦夏尔 19罗梅达尔

  10约根森 9托马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