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格林沙乌希相继低劣失误 网友歪解“普天同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36

  在昨日结束的C组两场比赛中,居然出现了两名“黄油手”门将,英格兰队门将格林、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沙乌希的两次低级失误也葬送了自己队伍在出线道路上的良好前景,让人不由得质疑此次南非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其实,早在热身赛时,“普天同庆”就遭受了众多门将的指责,卡西利亚斯也表示它是个噩梦。如今,格林、沙乌希的低级失误似乎更证明了皮球的一些问题。有意思的是,网友把“普天同庆”的祖鲁语名称(JABULANI)分开来解释——JA(呀)!BULANI(不赖你)!

  英格兰队打了一个很好的开局,杰拉德的进球让卡佩罗以及他的队员们欣喜若狂。可是,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一个诡异的进球出现了。邓普西带球推进到英格兰队大禁区外,先将杰拉德晃得找不到北,然后果断地选择了射门,皮球贴着草皮滚向球门,但球速并不是很快。英格兰队门将格林一脸自信,双手迎着球来的线路。可是,皮球却如同抹了油一般,碰格林的双手后变向,朝门内滚去。当格林反应过来时,已经无力回天,他“帮助”美国队扳平了比分。对这个进球,邓普西似乎不敢相信,一连看了几眼球门,确实进了,他双手指天,感谢上帝。噢,不,应该要感谢格林。

  既然格林带了个“好头”,同组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学起来也快。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同样是一脚远射,同样是反弹球,沙乌希惊世骇俗地一倒——当然没扑到球,足球从他的左臂擦过,弹入了网窝。阿尔及利亚也只有看着到手的一分变成了零蛋。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