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阿尔及利亚“见红”:别以为长得帅就不吃红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23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6月13日南非电

  阿尔及利亚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个“见红”的球队,他们的前锋杰扎尔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就罚下一个少了,实际上他们还有一个球员也应该吃到红牌。

  第72分钟的时候,效力于意甲锡耶纳的阿尔及利亚前锋杰扎尔在肯定无法控制球的情况下故意手球,吃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个意外也让“沙漠之狐”阵脚大乱,不久后即失球。

  其实,他们的3号贝勒哈吉早就应该被罚下。第34分钟,贝勒哈吉反击突破对方18号,后者在其身后出脚将贝勒哈吉放倒。贝勒哈吉在倒地犯规时,有一个用脚故意蹬踏对手的动作,只不过阴差阳错,没有踹中目标。这属于性质恶劣的动作,1998年齐达内就是因为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还被追罚。而裁判只向贝勒哈吉出示了黄牌,他逃过了一劫。

  出生在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也在看台上,或许,他觉得贝勒哈吉比自己更幸运。

  在世界杯历史上,不乏球员因为愚蠢动作领到红牌的例子,譬如1998年的贝克汉姆、齐达内,2006年的鲁尼、齐达内等等,但以上这些人都是直接领的红牌,而且多少还可以归为情绪失控的一类。非洲球队踢球本来就很情绪化,本届世界杯又是在非洲举行,在热情的非洲球迷的支持下,接下来或许还会有非洲球员被红牌罚下。

  世界杯历史上,非洲球队曾经出过一个“红牌英雄”,喀麦隆的后卫里戈伯特·宋是目前为止唯一两届世界杯小组赛都被罚出场的队员(1994年和1998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