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阿斯之战猥亵了世界杯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9:50

   不要光盯着西班牙,偶尔也应学弱旅,弥补自己总被世界杯拒之门外的缺憾。

  如果不是屏幕上方挂着南非世界杯的标志,我甚至以为阿尔及利亚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一场中超比赛,只是白瞎了这么好的草坪和那么多渴望观看高水平足球比赛的眼神。

  不过这样的比赛也并非一无是处,有时候不但能够治疗失眠多梦,偶尔也能够给球迷们派发一些发散性的话题。

  与英格兰对阵美国比赛略带表演成分不同,我宁愿相信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属于纯粹的足球较量,毕竟两队之间不像美国与英格兰还存在漏油问题。

  尽管阿尔及利亚的守门员也像英格兰的守门员那样喜欢用业余的动作扑球,甚至将球队即将到手的一分拱手相让,但能够看出比赛中,双方球员还是很努力的。只是那些射向天空的传球和射门,让我突然想起了中国足球。

  那一刻,我甚至替中国足球感到悲哀,连这样的两支队伍都可以进入世界杯,中国足球差啥?打不下来战斗机,还踢不下来直升机吗?再退一万步说,至少摇篮曲的旋律,中国足球并不陌生吧?

  从已经结束的几天比赛中,很多人认为,世界杯逐渐走入了大腕球队度假弱小球队渴望一鸣惊人的怪圈中。

  这种结论似乎并不夸张,看看阿根廷貌似华丽实际却很急躁的马氏进攻足球,多少让人们感觉,老马除了胡子让人感到惊艳外,其他的一切至少眼下没有带来奇迹。

  而与豪门的吊儿郎当不同,像斯洛文尼亚这样的队伍很在意世界杯的舞台,因为他们需要在这里向全世界证明足球的价值,可惜在世界杯这样的豪门盛宴里,他们的物美价廉,显得与整体的步调很不协调。

  不知道此时的韦迪和高洪波作何感想,我希望,这次难得的两支弱队的相遇,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一次心灵的震撼。不要光盯着强队,学习什么西班牙,偶尔也应该学习一下弱旅,弥补一下自己总被世界杯拒之门外的缺憾,毕竟,爱赌博的强队们总是喜欢唱《我只是个传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