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杀手都上哪去了:普天同庆成梦魇 冠军队留一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9:35

   世界杯开战三日,场面沉闷,7场比赛居然只有可怜的9个进球,创最近多届世界杯以来的最差。

  还有,或许你已经注意到了,几场比赛下来,9个进球竟没有一个属于前锋。前锋怎么了?进个球为啥这么难!究竟是球员和教练的问题,还是和那个备受争议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有关?

  怪事

  前锋不进球,门将当最佳

  作为球队攻击第一线的前锋们集体哑火,这恐怕是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最突出的现象。揭幕战首开纪录的是南非中场查巴拉拉,为墨西哥扳平比分的则是后腰马科斯;韩国进球的是后卫李正秀与中场朴智星;阿根廷修得正果的是中卫海因策;英美大战里的得分者是杰拉德和邓普西两位中场大将。斯洛文尼亚的进球属于中场球员科伦。加纳队进的是一个点球。

  而另一边,世界杯开战前七场,居然有三次最佳球员被授予门将。从南非门神库恩到尼日利亚的恩耶马,再到美国老将霍华德,三位门将所在球队尽管无一获胜,但他们却在与多斯桑托斯、梅西、鲁尼的PK中获得了完胜。

  人祸?

  冠军级球队多留了一手

  南非世界杯开战两天,几乎没有明显的强弱对话。实力处于伯仲之间的参赛队大多采取不变应万变的保守策略,扎紧篱笆再进攻的思路也已根深蒂固。于是,阿内尔卡、梅西和鲁尼等锋线狂人相继哑火也就不足为奇了。

  执教生涯绵延近30载、足迹遍布意西英的卡佩罗何时紧张过?答曰:世界杯赛场。从首发名单的设计失误,到进球时比失球更焦虑的呼喊,再到半场未过即换人的尴尬……身经百战的卡佩罗尚如此,还有谁能说自己不紧张?

  除了紧张之外,一些以冠军为最终目标的主教练在比赛中也留了一手。像阿根廷和英格兰在比赛中一球领先后,节奏明显就降了下来,球员也踢得保守起来。惟一不同的是,阿根廷最终保住了胜局,而倒霉的英格兰因为门将的一次低级失误只收获了一场平局。

  球祸?

  “普天同庆”成球员梦魇

  最近几届世界杯,官方用球甫一亮相便会引来阵阵争议,本届世界杯的指定用球“普天同庆”也不例外。“这个球有点像沙滩排球,轻而且飘忽,十分难控制。对于世界杯来说,这样糟糕的球是一个灾难。”比赛还未开始,像卡西利亚斯这样“咒骂”声便此起彼伏。

  由于“普天同庆”比起过去的官方用球都更轻、更圆,飞行起来的轨迹显得非常怪异。揭幕战当天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发生在比赛的上半场,在左路表现异常活跃的查巴拉拉便传出了一记刁钻的过顶长传,结果,“普天同庆”在飞行了近40米落地之后,依旧保持了极高的反弹力道,一下子就弹起三四米。在后点接应的南非队员对此准备不足,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眼前飞过。

  “这种球很奇怪,它会突然转变路线,好像有别的人在操控着它。我想努力适应这种足球,可是实在太难了。”比赛结束之后,南非队员显然也对世界杯用球产生了不少怨气。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