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非洲的孩子们攻来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8:20

  近几届世界杯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欧洲对于非洲资本的足球殖民化改造,到底能够制造出几场惨案的悬念。这有点类似于那些碳酸饮料改变非洲人民饮食习惯的入侵,在如此强势的文化面前,非洲的同学们一边照单全收,一边就在性格里形成了某种不稳定因素。一旦得势喷涌而出,就如同某饮料品牌的世界杯广告一般,让亨利梅西们栽倒在非洲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里。

  作为以上观点的例证,不妨纵览加纳队的23人大名单,你会发现里面绝大多数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主流联赛。这些粗壮的黑人大兄弟,在用身体冲击欧洲俱乐部球门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欧洲足球的基因改良。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让你感受到欧洲足球殖民主义的改造力以外,那么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加纳队的主教练也是塞尔维亚人。

  32强里面最年轻的球队、多名主力缺阵,这些都无法阻止加纳的孩子们一上来就与欧洲老牌豪强打对攻。在2006年的德国,这些喝可乐的黑人兄弟就曾把喝蜂蜜酒的落魄贵族捷克队送上了断头台。4年之后,他们又在东欧孑遗之一的塞尔维亚面前,放肆地卖弄着自己的幼齿风情。欧洲俱乐部的项圈一松开,这些非洲的孩子就敢咆哮着去攻打巴士底狱!这样的场景4年滚动一次,令所有的欧洲奶妈们都悲喜交加——须知,这份长长的哺乳名单里还能列出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喀麦隆等名字。为什么你们的眼中饱含着泪水,只因非洲遍布嗷嗷待哺的乳儿……

  黑色的土地给了你们黑色的身体,你们却用它来揭竿而起!

  至于那支前生被唤作南斯拉夫的球队,他们与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那些没落贵族一样,最终慢慢地趋向于一张遗像了。这些昔日的骑士们在世界金融危机、地缘政治角逐以及失业率中消磨掉历史过往的那些骄傲,最终被逐年地打落马下。他们既有欧洲旧大陆的那些臭脾气,又无非洲青年们的强劲身体。正如你在昨晚所看见的那样,生猛与生涩之间的强烈反差蕴涵的道理是:碳酸饮料和欧洲资本家确是非洲足球的救世主!

  在不朽的经典《走出非洲》中,克劳斯·布兰道尔对梅丽尔·斯特里普说:“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

  在今夜,一瓶名叫加纳的可乐喷涌而出,淹没了那些曾经得到过太多光荣与梦想的欧洲老炮们。但是,请留心,更多的非洲孩子还将在现世以及未来不断地扑面而来啊……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