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阿尔及利亚门将复制格林悲剧 邓加:这球太滑了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8:13

  正当诸多媒体对英格兰守门员格林的低级失误纷纷加以嘲讽时,昨晚阿尔及利亚队守门员在对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犯下了同样的失误。随后在塞尔维亚0比1不敌加纳队的比赛中,塞队守门员也险些发生低级失误。 连续的“意外”或许并非偶然,很多人将原因归结于本次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上,“这是史上最圆的足球,也是最滑的足球。”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说。

  守门员迎来“杯具”一天

  美国队守门员霍华德(左)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

  意外一:

  英美之战 英门将犯低级失误

  昨天凌晨,在安保人员严防死守中,C组种子队英格兰队开了个好头,但却没能笑到最后。守门员的“黄油手”,让他们以1比1被拥有几位英超球员的美国队逼平。

  开赛仅4分钟,英格兰队就取得梦幻般开局,队长杰拉德打进一球。在前场传递中,兰帕德传给了赫斯基,后者给顺势插上的杰拉德做球,英格兰队队长没有错过机会。但此后,美国队逐渐扳回局面,他们连续多次制造了有威胁的进攻。终于,在第40分钟,效力于英超富勒姆的邓普希一记射门使美国队扳平了比分,他带球晃得杰拉德失去重心后大力射门得手。不过,这个进球大部分功劳要记在英格兰门将格林身上,他本已按住皮球,却脱了手,眼睁睁看着皮球滚进自家网中。此后,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

  意外二:

  阿斯之战 阿队门将复制悲剧

  北京时间昨晚,和英格兰、美国队同组的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之役并无太多看点,两队整体实力偏弱,也缺乏有影响力的球星,电视镜头里最熟悉的人或许就是法国球星齐达内,他虽是法国人,却是阿尔及利亚后裔。不过,比赛本身异常沉闷,就连央视解说员刘建宏也称,本场比赛是世界杯开幕以来“最为沉闷”的比赛。

  不过,比赛在临近第80分钟时出现了意外。斯洛文尼亚队队长科伦在阿尔及利亚大禁区门前一脚漫不经心的射门,却意外打进了球门,当时阿队守门员沙乌希已做出将球抱住的动作,可足球还是擦着他的手滚进了球门,他也成了继英格兰门将格林之后又一个出现低级失误的守门员。

  斯洛文尼亚最终以1比0取得胜利,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对于一个人口只有200万的小国而言,这同样是个“意外”。

  意外三:

  塞加之战 塞队门将失误险丢球

  格林等守门员的低级失误引起了其他球队的注意,在昨晚夜场塞尔维亚和加纳队的比赛中,两队守门员遇到险球并不倾向于抱住“普天同庆”,而是选择将其击出去,以防出现低级失误。即便如此,塞尔维亚守门员还是险些发生“格林式”失误,这场球他们也最终以0比1输掉。

  不过守门员并没有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塞尔维亚队后防力量强大,中后卫维迪奇出自曼联,另一名中后卫卢科维奇来自意甲拉齐奥,其守门员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不过,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塞队球员在自家禁区内手球犯规,加纳队罚中点球,并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这也是非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塞尔维亚队输掉本场比赛多少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