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三期-德国四个火枪手,波多尔斯基,穆勒,克洛泽,穆勒,卡考,德国4-0澳大利亚

四个火枪手 重塑德意志战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4日08:07

  2参照物:

  西班牙、巴西、荷兰

  导语:以往的德国队,给人以坦克战车的印象,坚硬而笨拙,却又打不垮,绝对“皮实”。可是,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德国队就开始了彻底变革。克林斯曼急流勇退后,勒夫在变革的道路上走得更为坚决。现在的德国队,俨然有了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三支球队西班牙、巴西、荷兰队的影子。

  西班牙:誓将唯美进行到底

  自从夺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之后,西班牙队就再也没怎么输过球。2009年,巴萨夺得六冠王,同一年,皇马斥2.55忆欧元巨资重组阵容,两大豪门形成欧洲最具战斗力的球队。博斯克作为国家队主帅,比任何一个国家队的主帅都幸福,他只需要将巴萨和皇马的主力移植到西班牙队中,就可以确立“西方不败”。

  成绩单也说明了这一切,过去的两年,西班牙队与世界TOP10的球队几乎都有交手,从未落败,两年来唯一的败仗还是去年的联合会杯大意失荆州,输给了美国队。此后,西班牙队从未再失过手,世界杯前的三场热身赛保持全胜,最后一战更是以6:0的骇人比分战胜波兰。西班牙队的成功秘诀,就是巴萨的美丽足球,通过天才中场,牢牢占据控球权。勒夫的德国队,也从西班牙身上学到了这一点,就是通过有效的控球,打对手身后,创造进球机会。

  巴西:摒弃华丽走实用路线

  也许是因为踢防守出身,邓加入主巴西队后,将桑巴军团改造成了工兵部队。邓加极力强调攻守平衡,甚至守为先,阿尔维斯助攻强于麦孔,却只能给后者打替补,就是因为防守能力稍弱。中场方面,才华横溢、状态复苏的小罗坚决被排除在国家队门外,理由就是“不需要理由”,因为邓加有了攻守更为平衡的中场球员,小罗那种只攻不守的球员,在现在的巴西国家队中没有市场。

  尽管被捧为南非世界夺冠热门,但看了巴西队现在的主力阵容,你会感惊讶,这支巴西队星味明显不足,锋线由天分平平的法比亚努担纲,其他几条线除了卡卡和罗比尼奥还算顶级球星,其余的都算不上大牌,尤其是和阿根廷、西班牙两队相比,平民多了。

  走实用路线,一直是德国队的强项,既然巴西都这样做,勒夫就更没必要怀疑自己了,德国队正试图复制邓氏巴西队的“效率足球”,南非世界杯通过反击连入4球,就是明证。

  荷兰:咬定全攻全守不放松

  荷兰足球沉寂了几年后,又重新爆发出了生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是五大洲胜率最高的球队。统领现役荷兰队的是范马尔维克。

  荷兰队并非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橙衣军团绝对拥有撼动世界的实力,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四位,队中主力如斯内德、罗本和范德法特在各自俱乐部中均如日中天,锋线大将范佩西伤愈之后恢复良好,世界杯热身赛屡有斩获。和印象中攻强守弱的荷兰队相比,本届世界杯范马尔维克率领的橙衣军团在保持强大攻击力的同时,防守同样有条不紊,这才是真正的全攻全守。荷兰队在预选赛中8战全胜仅丢两球,是欧洲区失球最少的队伍。不难发现,德国队本届世界杯首战,也将全攻全守做到了家,以拉姆为例,新科队长攻守两端都有靓色,还为克洛泽喂出了“保姆助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