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三期-德国四个火枪手,波多尔斯基,穆勒,克洛泽,穆勒,卡考,德国4-0澳大利亚

四个火枪手 重塑德意志战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4日08:07

    搜狐体育讯 四个火枪手 重塑德意志战车

  核心提示:德国队是一支永远不会让你失望的强队,尽管他们用的是二流的技术,却总能创造出一流的成绩,一直是世界杯的“三好学生”,勒夫治下的德国队也不例外,将球迷们从对南非的失望中拉了回来。在此之前,进球寥寥,日耳曼战车一登场,四个火枪手立即开火,为我们奉上了本届世界杯迄今最精彩的一场完胜。

  1长镜头:

  四大射手集体爆发

  第一射 科隆王子打破僵局

  德国队一开场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身穿国家队的10号球衣,波多尔斯基表现尤为积极。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就早早打破场上僵局,当时厄齐尔直传勒夫,穆勒禁区右侧转中,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怒射,球打到澳大利亚门将手后折射入网。

  波多尔斯基整场共有两脚射门打正,就有一个进球,保持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高效率。除了射门进球以外,波多尔斯基与队友在前场的配合也为德国的进攻带来很多机会。第68分钟波多尔斯基突破传球,助攻穆勒射门得分。

  2006德国世界杯,波多尔斯基也有3球入账,捧走最佳新秀奖,随后,他到了拜仁,状态却一去不返。随着克洛泽、里贝里和托尼先后加盟,只能和冷板凳为伴。在拜仁的个赛季,波多尔斯基71次出战仅15球入账。

  上赛季,波尔蒂王子回到老东家,但饱受伤病困扰,仍然表现惨淡。在俱乐部表现差劲,但在国家队,波多尔斯基却始终有着上佳发挥,多次演绎帽子戏法,本场比赛帮助德国队打破僵局就是明证。

  第二射 世界杯射手王建功

  算上本届世界杯,克洛泽已经是德国队三朝元老,同时也有望打破国家队前教头克林斯曼创下的世界杯德国球员进球纪录,此前,同样是波兰移民的他,已经完成了10粒世界杯进球。

  南非世界杯首战,已经沦为拜仁队末位替补的克洛泽首发出场,和搭档波多尔斯基重塑了上届世界杯时的默契,双双为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建功,打进一球的克洛泽将自己的世界杯总进球数提升到了第11个。96场比赛49个入球,克洛泽稳坐德国球员国家队进球榜的第二位,现在要追赶的只有进了68球的穆勒,而在三届世界杯11个入球,使他一举超出“十球集团”的巴蒂斯图塔、莱因克尔、拉托、库拉比斯,以及赫尔穆特.拉恩等五大巨星,目前和克林斯曼和柯奇士排在并列第五的位置。

  和波多尔斯基一样,克洛泽也陷入了怪圈,在俱乐部表现差强人意,到了国家队就进球如麻,管他呢!做个世界杯射手岂不更好?人家意大利人斯基拉奇就是为了世界杯而生的射手王!

  第三射 拜仁新核锦上添花

  神奇小子穆勒帮助德国队打入第三粒入球,其实一点都不让人意外,此前他已经创造并挥霍了太多的机会。

  巴拉克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后,穆勒披上了原本属于队长的13号战袍。而在德国足坛,13号绝对是传奇号码,开创者正是另一位穆勒——盖德-穆勒,“轰炸机”在1970年世界杯上打进10球,荣膺最佳射手;4年后,他又帮助德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2000年起,13号就一直被巴拉克垄断,现在穆勒接了过来,他继承的不只是一个号码,而是一段新的传奇。

  世界杯处子秀,穆勒继承了13号的传奇,打入了德国队小组赛首战第三粒、也是个人世界杯破处进球。

  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穆勒深受拜仁新帅范加尔赏识,被提拔进入主力阵容,而他在德甲联赛、欧冠联赛和德国杯赛三线都有进球。加上今天凌晨这个国际比赛进球,穆勒在自己的首个主力赛季就实现了进球全满贯,相对于他的年龄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德国队新13号,前途无可限量。

  第四射 巴西移民一蹴而就

  德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但以东欧和前南斯拉夫移民为主,巴西人卡考进入德国国家队,还是有点“冷”。不过,世界杯处子战,巴西人却丝毫没有羞涩,而是用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宣告自己并没有辜负勒夫的栽培。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卡考替下克洛泽,当时德国队已3:0领先。还没有热完身,卡考就幸运地迎来了进球良机——厄齐尔左路突破,卡考机灵地出现在对方门前,右脚推射打入一球,不仅将比分定格在4-0,同样打入了国家队首粒进球。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卡考并不顺利,因为伤病上半赛季只进了区区两球,然而冬歇期后,他便彻底爆发,复出首战便入4个进球,整个赛季13个进球,有11个在下半赛季打入,最终打动了勒夫,赢得了国家队球衣。

  入选国家队后,卡考4场热身赛中打入3个进,表现极为抢眼出色,也坚定了勒夫带他去南非的决心。卡考的高效表明,大器晚成是有可能的,因为30岁的他才迎来第一次国际大赛,第一次打世界杯就有进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