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美大战平局不和平 英国足球流氓痛殴美国球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6:53

  英国足球流氓臭名昭著。首场小组赛当英格兰队1:1被山姆大叔美国逼平后,混入英格兰球迷里的足球流氓,就在看台上痛打起了美国球迷泄愤。

  “主场”酗酒成导火索

  由于南非曾是英联邦的因素,因此昨日英美大战所在的班弗肯球场自然成为英格兰的主场,能容纳4.5万名球迷中至少6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球迷和南非当地球迷大多选择了冰镇可乐。赛前,记者在等候区休息时,发现一名英国球迷眼神迷离,满脸红光已经有了醉意,如厕时若不扶着墙几乎要倒在地上。

  由于英美大战的时间是在晚上,加上班弗肯球场的条件极为简陋,无论是厕所和商店,边看球边喝酒加之冷风来袭,使得中场休息时上厕所的球迷排起了长队。突然有一名喝得醉醺醺的英国球迷插队想快点上厕所,嘴里不断吐着国骂。抱怨出现低级失误的英格兰队门将格林,大概意思是,“XXX,这样的比赛格林居然能有黄油手!”引得排队的人群一阵哄笑。英国球迷酗酒,实际上也为后来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主队气焰激怒美国球迷

  在昨天的比赛中,几乎是在主场作战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自然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以及最大限度的支持。在介绍英格兰队上场球员时,现场广播员用煽情且激昂的声音“宣读”着英格兰首发球员的名字,而英格兰头号球星小胖鲁尼,自然赢得了最为响亮的欢呼声。

  搞笑的是,“盗嫂门”丑闻主角特里,并没有得到人们意想中的支持。这位因丑闻被剥夺了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负心汉”,甚至引来了现场英格兰球迷的嘘声。此外,场边摄像机也不断在将镜头对准卡佩罗以及坐在教练席上的贝克汉姆和费迪南德。相反,在现场宣布美国队首发阵容时,显然不及“主队”英格兰队那样隆重的“礼遇”,现场广播员都是有气无力地轻轻念着那些队员的名字。

  对于美国队遭受的冷遇,美国球迷自然心中不快,他们拼命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力图让自己的助威声势压住英格兰球迷。

  暴打美国球迷泄愤

  而在比赛中,尽管杰拉德早早就破门首开纪录,但是美国队却凭借厉害的反攻让英格兰心惊肉跳,而且在控球等方面也压倒了英格兰队。最终美国队凭借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送礼,逼平了英格兰队。比赛结束后,英格兰球员有些失意地退场,脸上明显流露出很幽怨的神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队球员就如同夺得了世界杯冠军,甚至包括主帅布拉德利都身披美国国旗,绕场向美国球迷鼓掌致谢。

  比赛的结果已经够令英格兰球迷郁闷,而美国队大张旗鼓的庆祝举动,以及随后的一个插曲,更是点燃了英格兰球迷的怒火。赛后,在媒体看台邻近的一个球迷区,一个英格兰球迷与一个美国球迷突然发生激烈的争吵。随后,这位美国球迷居然向那位英格兰球迷伸起中指,并摇晃脑袋显然是在挑衅。而这位身高体壮的英国球迷,显然被彻底激怒了,而且加上喝了酒,于是失去理智,冲过去揪住故意挑衅的美国球迷的头发,并用力将其朝着看台一侧的墙上狠狠撞了几下。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位美国球迷尽管被撞到流血,但仍然不屈不挠地向英格兰球迷竖中指,表示自己要将挑衅进行到底。眼见两人扭打在一起,球场工作人员赶紧过来将两人劝阻开。英格兰球迷骂骂咧咧地走开了,那个美国球迷也擦拭血迹悻悻离场。万幸的是,当时两队大多数球迷都已经退场,否则那些喝多了的英格兰球迷加入战团,两方球迷很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冲突。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与英国“足球流氓”零距离

  他们有些痞子气,但却不乏真诚和友好。昨天英美大战前夕,在英格兰移民房东卡尔丁的带领下,我们走近了那些率性得甚至粗鲁的英格兰球迷。我们发觉,这个被世界各地警察视之为“洪水猛兽”的球迷团体,其实并没有想象中恐怖。

  远景 醉闹商场

  “流氓”吓哭小孩子

  地点:开普敦市区某商场

  时间:英美战前一小时

  皇家班弗肯球场有限的座位,让数以万计的英格兰和美国球迷不得不在场外享受英美大战的刺激。昨夜的开普敦“Water Front”休闲广场,就成为前来开普敦的英美球迷的骂战广场。

  昨夜的英美之战让拥有南非和英国双重国籍的房东卡尔丁别样兴奋,在他的盛情邀请之下,我们和他一起来到了位于开普敦绿点球场旁边一个名叫“Water Front”的大型休闲广场。天还没黑,这里已经成为球迷的海洋——这里聚集的,大部分是来自英国和美国的球迷。

  广场中央是一个大型的精品商场,比赛开始之前,也有不少球迷在这里逛街购物。我们也信步走进一家满是世界杯纪念品的商场,正在淘宝之际,忽然听到外边传来一片嘈杂之声。商场的远端入口处,一面高举的巨大英格兰国旗率先进入我们的视线,紧接着是一阵“英格兰!英格兰!”的口号声,最后,我们才看到旗帜下的人群,十几个身穿英格兰队服的哥们,挺着滚圆的大肚子,红着刚刚被酒精充涨的脸,旁若无人地“游行”进入了商场。他们的到来引起了商场不少顾客的围观,甚至他们的口号声,竟然很快得到楼上几层的回应声,不同群体的英格兰球迷遥相呼应,回荡在商场之内的口号声竟然震耳欲聋。这本是一幅看似和谐的画面,谁想一个喝醉了的英格兰哥们忽然兴起,一把夺过站在一旁的一个白人小孩手中的VuVuZeLa 吹了起来,直吓得那个小孩一下子哭出声来。而这样的疯狂举动马上被其他几个球迷效仿,他们有的直接取下商场内待售的VuVuZeLa开始鼓吹,有的满身酒气地拉着其他男女顾客要求拥抱,一时间,原本井然有序的商场内给闹得乌烟瘴气,带着小孩子的家长们也纷纷快步回避,那些被骚扰的商家或路人,也不得不忍气吞声,怒不敢言。

  近景 酒吧遭遇

  “中国球迷”被调侃

  地点:开普敦“Water Front”某酒吧

  时间:比赛即将开始

  在送走那十几个英格兰醉汉之后,商场恢复安静。已经看得目瞪口呆的我们,回头一看卡尔丁的表情,却发现他正诡异地笑。寻找落脚点的过程中,我们路过了几个美国球迷聚集的酒吧,没想到老头都是摇摇头离开,最后,他带我们走进一个满是英格兰球迷的所在——一群英格兰球迷在里边吼得更加疯狂。

  端着冰凉的啤酒,我们却找不到可以坐下的位子。正寻觅间,一个极不友好的声音突然从耳边响起:“嘿,小子,你们挡着电视机了!”循声望去,几个肥头大耳的球迷正睁着圆眼盯着我们,闻起来有些火药味,但当卡尔丁正准备出面圆场的时候,其中一个哥们忽然笑着说:“你们为什么不坐下呢,这里还有两个空位。”面对这样特别的邀请,我们乐意地坐了下来。但还没等举杯同饮,旁边一桌一个瘦小个白人又开口了:“你们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当我们回答是中国人之后,这个小个子突然对着周围的伙伴一阵怪笑:“中国球迷?这次没有中国队,你们是来干什么的?”

  在一片哄笑声中,我忽然意识到,这样一个在QQ群里流传了几天的关于中国球迷的段子,竟然就这样真切地发生在了我们身上。尴尬之际,卡尔丁却笑着对我们说: “请不要介意,这就是英国式的幽默,他们没有敌意。”

  体验 两个进球不一样的嬉笑怒骂

  地点:酒吧内外,广场之上

  时间:比赛期间

  我们终于明白,或许在英国这个古板的国家内,最不古板的群体就是他们的球迷。尽管是从被调侃开始的,但是很快,我们开始把酒言欢,话题就是足球。谈到一些关于英国球迷的话题时,刚才还讥笑我们的那个小个子忽然正色地告诉我们:“什么足球流氓,去他X的,我们才不管别人怎么说呢!我们只爱足球和啤酒,我们有我们的庆祝方式,我们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开场五分钟,英格兰队长杰拉德的进球立刻引爆了整个Water Front,一遍又一遍进球慢动作,伴随的是一阵又一阵歇斯底里的尖叫声。每一次举杯,我们都不得不与之碰杯把那冰凉的啤酒一饮而进。下半场美国队的意外进球,脱手的英格兰守门员格林则成为了英格兰球迷群起攻之的对象。“What A Donkey!(真是个傻X)”一片粗话声中,忽然有个角落的几个女球迷兴奋地雀跃起来,她们手中舞动的竟是美国国旗,原来,她们一直低调隐匿在这群英格兰大汉之中,直到现在才爆发。当然,对于美国女球迷,英格兰人还是表现出了绅士的一面,没有口舌冲突和肢体接触,倒有几个醉汉过去搭讪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焦急的英格兰人已经忍不住脏话连篇了。一直不动声色的卡尔丁忽然拍拍我们的肩膀,示意该走了。“谁也不敢保证一会会发生什么,孩子们……”我们匆匆地走过正在沸腾的广场,广场中央的大屏幕下,双方球迷的骂战随着球队的每一个攻守回合起伏,几乎每一个有人的角落,穿着制服的当地警察都警觉地注视着每一个视线内的人。回家的车上,想来终场哨已经鸣响,却不知此时此刻的Water Front,留下的是平局的和谐还是一片狼藉……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开普敦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