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德国一战击碎“伪命题” 不进球与Vuvuzela无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4日05:35

    搜狐体育讯 开赛3天,630分钟的比赛,9个进球,这就是南非世界杯开赛后7场比赛14支球队交出的答卷,而除了韩国队一场比赛进了2个球以外,拥有梅西的阿根廷也只是通过定位球打进一个进球,而法国队更是交出了白卷。

  如此之低的进球率,几乎已经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新纪录,上至评球专家,下至普通球迷,都在追问其中的缘由,而答案更是五花八门:从球队战术到球员状态再到运气问题,就连球迷手中的Vuvuzela和阿迪达斯的新球“普天同庆”也未能幸免,甚至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颜强就明确表达了他对原本被用来驱赶狒狒的南非长筒喇叭的厌恶。

  但是,所有的阴霾在第八个90分钟到来时被驱散,德意志战车的登场成为了转折点。在为球迷带来了四个精彩进球的同时,勒夫和他的队员们也直接证明了,在过去几天中所有的猜测实际上都是“伪命题”:同样是满场的Vuvuzela,同样是那个号称史上最圆、空中线路最为飘忽的“普天同庆”,这些都不能成为不进球的理由。真正“挡住”了进球的,是各队保守的战术,是那颗为了追求最终结果而不惜扼杀一切创造性的功利之心!

  在很多中国球迷的心目中,德国队从来被视作是以“意志”赢得比赛的典范,但是实际上他们都忘记了,只靠意志是无法赢得三次世界杯和三次欧洲杯的。尽管从90年代后期开始,德国足球因为青黄不接而陷入了老龄化的困境,但是即使如此,德国队的战术也从来不会保守。在德国队的比赛中,你所能看到的,永远都是一板一眼的进攻和防守,他们不会为了取胜而将11个人全部囤积在本方半场,也不会为了保住一个球的优势就在后场无休止地倒脚消磨时间。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无论有无获胜的希望,足球永远都是足球,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踢球的方式不会改变。这才是德国足球的真谛!

  也许澳大利亚确实不足以成为检验德国队真正实力的试金石,也许你会说这支年轻的队伍只是打顺了而已,也许他们在本届比赛中无法走到最后。但是在世界杯开赛三天之后,只有这支队伍带给了全世界球迷真正的愉悦和实实在在的享受,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世界杯本应具有的魅力。

  现在,该是到了一部分人改变观念的时候了——在一贯被视为刻板、机械、缺乏艺术性的德国队面前,那些所谓的技术流球队都应该扪心自问:无法带给球迷进球享受的足球,真的“技术”么?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