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前联合国秘书长之侄成加纳磐石 曼联枪手皆挖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4日03:04

    搜狐体育讯 加纳中场缺少埃辛,攻防两面都备受影响,不过世界杯首战出任后腰的安南,至少在防守层面上较好完成了填补埃辛空缺的任务。与他对位的斯坦科维奇和米利亚斯,全场都无所作为,赛后得到了媒体一致好评。

  安南的全名是安东尼-安南(Anthony Annan),熟悉他的朋友则叫他的昵称托尼,他有个响亮的名字,与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同名,两人也都是加纳人,没错,安东尼是科菲的侄子,只是他没走上从政道路,而是从小就踢球,年纪轻轻就打出了名堂。

  24岁的安南安南成名作是08年的非洲杯,之后他就登陆了挪威联赛,最初效力斯塔克,而后被当地第一豪门罗森博格收罗走,效力斯塔贝克半个赛季后确立了罗森博格队主力位置。安南身体条件能让所有同行垂涎欲滴,身高不高才1米7出头,但非常壮实,跑得快跳得高,拥有一副天生打后腰的身板。难怪他在罗森博格没踢多久,就受到英超极大豪门的关注,曼联阿森纳都曾打过他的主意,与AC米兰、马竞和桑坦德之间也传出过流言,他登陆五大联赛豪门只是时间问题。

  埃辛在切尔西的成功,让他的同胞们都备受豪门青睐,安南的资料被介绍到英超豪门时就标准着“翻版埃辛”的标题,不过他本人却连连摆手:“拿我和埃辛相比实在太疯狂,他可拥有顶级球员的所有素质,我和他不能比。不过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力量、球感、体能,这棒极了。被曼联阿森纳关注让人高兴,不过我只拿过挪威联赛冠军,我还得提高自己。”从世界杯首战来看,安南比之埃辛的无所不能有些差距,但并非遥不可及。

  安南跑动范围很大,与塞尔维亚一战他涵盖了中场与后防线广大区域,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9856米,而且他拿手的贴身逼抢效率很高,既准又很,让塞尔维亚的技术型中场很难受,犯规只有1次,但直接断球就有3次。与埃辛一样,安南也不是蛮力莽夫,他脚下技术纯熟,一脚传球很到位,全场传球63次,成功了55次,两项数据都是全场第一,还有9次长距离分球,在攻守转换中安南的第一脚输送有很高质量。

  安南力量感十足,开场不久的远射就很有埃辛的味道,之后他则埋伏在博阿滕身后,负责为后防线扫雷。同时,弹跳出色、对抗能力强的安南在必要时还能回撤到后防线上,担任第三名中卫,比如定位球盯防上,他就是主要防对手第一头球点维迪奇,可见主帅对他的信任。对加纳队未来的对手而言,千万莫因埃辛缺阵就以为能喘口气,要过安南这关,也并不简单。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