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曼联铁卫堪称世界杯杯具 他被高估还是真正庸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4日0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2:00,南非世界杯D组首轮的比赛,加纳1-0点杀塞尔维亚,帮助非洲球队取得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表现差强人意,纵使拥有多位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却打不出应有的水准。反倒是缺少了埃辛、蒙塔里等主将的加纳人稳守反击,利用对方球员库兹马诺维奇送上的手球大礼,点杀塞尔维亚。继06年世界杯小组赛2-0击败捷克后,又有一只来自东欧的球队成为加纳人的脚下败将。

  与其说加纳队踢得好赢下开门红,倒不如说是塞尔维亚人自己表现低迷,拱手让出3分。赛前,媒体普遍认为三条线上均有大牌球星压阵的塞尔维亚有望拿下该国独立后,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球迷们则认为,维迪奇、斯坦科维奇和日吉奇组成的中轴线,有望率领塞尔维亚冲击昔日克罗地亚98年首次亮相世界杯的成绩。

  然而事与愿违,塞尔维亚的中轴线表现恰恰便是塞尔维亚全队的缩影。队长斯坦科维奇刚刚随国米拿下了令众多队友羡慕的三冠王。也许是在上赛季的比赛里透支了太多的体能,比赛中明显感到塞尔维亚队长两脚发沉,速率慢了对手半拍,几脚远射不是打高就是射偏。

  中锋日吉奇表现积极,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反倒成全了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高中锋,不惜体力的前后场奔跑,在前场大范围的牵扯,日吉奇俨然就是一位全场自由人,他堪称塞尔维亚场上表现最佳的球员。不过,日吉奇相对粗糙的脚下技术也在比赛中显露无疑。若是他能在下半场把握住潘特利奇的传中球,塞尔维亚至少不会输球。

  最值得媒体口诛笔伐的要数后防核心维迪奇。曼联铁卫在09-10赛季过得并不顺心。受到伤病困扰,维迪奇出勤率并不高,比赛中的表现也完全不符合其08-09赛季被英超官方评为最佳球员的水准。一度有媒体传闻,要求加薪的塞尔维亚人恐被弗爵爷甩卖。当初买进维迪奇时,主帅弗格森并未想到此君精彩表现的长久性竟然一度胜过费迪南德。上赛季的泯然众人是否才是维迪奇的真实水准?

  带着伤病回到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安蒂奇对其依旧信任。即便维迪奇久伤初愈,状态难料,他还是被排进了首发阵容。维迪奇却没有给予主教练应有的回报。比赛中,维迪奇表现形同梦游。慢半拍的转身和欠准确的传球不时出现,几次漏人更是险些酿成大祸。要不是加纳前锋们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塞尔维亚恐怕不只丢1个球。

  事实上,世界杯对于维迪奇而言从来都是个“杯具”。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由于在训练时不幸受伤,维迪奇一场没踢就告别了德国世界杯,他的缺阵也被认为是当时塞黑队后防线支离破碎的主因。

  如今,即将30岁的维迪奇终于赶在开战前伤愈,他在赛前也信誓旦旦表示,“我当然想留下点什么,我可不想当我老了后,回忆起世界杯时全都是痛苦与眼泪。4年前的惨败是一个教训,现在我们更加成熟,一定能够改变人们对我们的看法。”

  结果呢?维迪奇跟队友们在第一场比赛里的表现犹如梦游,塞尔维亚似乎也继承了塞黑的衣钵,持续着输球的“杯具”特点。要知道,算上本场输球,这支历史成分复杂的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已经是5连败了(跨届)。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