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李正秀朴智星先后破门 太极虎2-0击破希腊神话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8:13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晚,在南非世界杯B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韩国队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以2比0击败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获得小组首场胜利。第7分钟,李正秀首开纪录;第52分钟,朴智星的入球锁定胜局。

  惊!——

  7分钟,韩国就首开纪录

  这是韩国历史上第7次挺进世界杯的决赛圈。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利用东道主优势一举杀入四强。希腊则在2004年上演了神话般的故事,他们一举获得欧锦赛的冠军,令人刮目相看。历史上,韩国和希腊曾有3次交锋,韩国1胜2平稍占上风。

  韩国队首先开球。第3分钟,希腊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卡拉贡内斯传中,托罗西迪斯在中路包抄垫射,可惜擦着横梁飞出底线。一分钟后,车杜里插上远射被希腊后卫封堵。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韩国队在左侧角球区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传中到后点,希腊队防守漏人,李正秀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垫射破门。韩国1比0领先。

  在韩国队早早取得进球后,希腊队开始全力反击,不过由于锋线能力不强,始终没有形成较好的机会。

  下半场,希腊队用帕查佐格鲁换下卡拉贡内斯。车杜里和李青龙就连续尝试远射,但都被希腊后卫舍身封堵。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托罗西迪斯左路横传,文特拉在后场停球出现致命失误,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插上断球后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入球门右下角,韩国队以2比0锁定胜局。

  喜!——

  韩国连续三届开门红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韩国队而言十分重要。继2002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之后,韩国人连续第三次赢得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此前的两届杯赛,他们先后2比0和2比1击败了波兰和多哥。

  比起此前的两场胜利,拿下前欧洲冠军的胜利无疑更具有说服力。而且,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韩国队完全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韩国队还以这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一举改写了亚洲球队参加历届世界杯首秀无胜绩的尴尬历史。

  客观地说,目前的韩国队基本代表了亚洲足球的顶级水平。如果他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坚持在跑不死的精神指引下,以团队足球为主,辅以球星战术点缀的打法,韩国队完全有机会争夺小组出线的名额。而且,在击败了希腊后,韩国队只要不输给尼日利亚,便有相当大的出线希望。

  悲!——

  希腊世界杯战绩不如中国

  查询一下希腊队的世界杯历史战绩,希腊队完败就不难理解了。希腊队虽然算得上是欧洲老牌球队,可该队历史上只有一次打进过世界杯的正赛。那是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希腊队与尼日利亚、保加利亚、阿根廷三队分在一组。希腊队首战0比4不敌阿根廷;次战,希腊队0比4完败于保加利亚,斯托伊奇科夫打入两球,这也是最终保加利亚火炮最后赢得当年世界杯金靴的重要原因。最后一战,希腊队0比2败于尼日利亚,三战全败。

  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之前,希腊队3场比赛全败,一球不进,丢了10球。在世界杯总排行榜上,希腊队的战绩甚至逊色于中国队。2002年,中国队进入世界杯,最终三战全败,一球不进,丢9球,比希腊少丢1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