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上帝相信“人品论” 亨利还债手球法国人品耗尽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7:06

  A组最强的法国队没能够从乌拉圭身上带走一场胜利,0-0比赛继续了法国队近年来世界杯首战0进球的尴尬,从2002年到2010年,连续三届世界杯加上2008年欧洲杯,法国队四届大赛都是0进球。亨利在比赛第89分钟的射门打在对手手上并没有为法国队换来一个点球,上帝在这一刻让法国队还清了预选赛“手杀”爱尔兰的债。

  亨利为手球还债

  面对南美劲旅乌拉圭,法国队无法制造出太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多梅内克在第72分钟派出自己的王牌前锋亨利,试图让他打开局面。亨利上场果然不同凡响,第89分钟,亨利在禁区左侧的射门打在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手上,但当值日本主裁西村雄一没有判罚点球。亨利和法国队员对裁判的判罚显得很不满。但法国队员,尤其是亨利并没有资格对这样的判罚有任何意见,更何况这个手球是因为球触地反弹以后的无意手球。

  早在2009年11月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附加赛上,亨利手球助攻加拉破门,法国队惊险地淘汰爱尔兰队,掀起了国际足坛一片热议。亨利事后承认自己手球,但不承认错误,称自己不是裁判,将一切责任推给了当值主裁。事后国际足联两次专门为此次会议,讨论是否对亨利进行禁赛。尽管亨利逃过了禁赛处罚,但由此可以推断出,亨利也会在世界杯上受到重点照顾。这次乌拉圭手球没有判罚,正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慢热成法国传统

  法国在世界杯首战上的低迷已经成为了传统,2002年韩日世界杯,法国队揭幕战大爆冷门0-1输给塞内加尔,最终小组无缘出线。2006德国世界杯,法国队首战又被瑞士逼平,不过最后他们还是打进了决赛,在2008年欧锦赛的首轮,法国队同样遭到了东欧球队罗马尼亚的阻击,还是0-0。事实上,慢热已经成为法国队的传统,热身赛中,法国队进攻乏力的征兆就十分明显,在主场面对中国队时,大牌云集的法国队在进攻上居然想不到什么像样的办法,只能依靠里贝里的个人突破搞出机会,面对防守更加强悍的乌拉圭队,里贝里甚至全场比赛就只有一次射门。

  从场面上看,法国队实力还是高出本组其他球队一筹的,小组出线问题不大,现在的关键是,没有有效的进攻套路,法国队如何应付出线之后的豪强,现在已经没有了齐达内,也没有了救世主。2006年齐达内引领的法国队前两场依然没拿下一场比赛,第三场只能赢球才可以小组出线,而齐祖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法国队其他球员为齐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奋力一搏,反而打出了团队足球,干净利落的赢下了比赛,小组出线,最后走向了决赛。这样的齐心协力在现在的法国队中很难找得到。

  球队内讧影响团结

  世界杯开赛前,法国队就爆发出不和传闻,球队核心里贝里和阿内尔卡不和,两人互不传球,而单箭头阿内尔卡是法国队的得分的最大希望,这就造就了法国队多场无法得分的现实。齐祖退役,大佬亨利被夺权的情况下,队长埃弗拉压不住场面,在里贝里和阿内尔卡的内斗中也无法做出选择,一个是前辈,一个是球队核心。他们不合作,球队战斗力就会一直上不去。

  目前的情况正是考验多梅内克的时候,多梅内克应该反思一下,球队的进攻问题该怎样解决?在没有齐达内后,球队为何就不能凝成一根绳子,反而更像一盘散沙。应该从哪里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法国亮相依然零进球

  昨天凌晨的,南非世界杯第一支豪门球队亮相,法国队开普敦在11打10的优势下,0:0战平乌拉圭,法国队连续三届世界杯首战零进球。亨利在最后时刻制造了对手手球犯规,但裁判未判罚点球。

  两支球队都是通过附加赛晋级决赛圈。在2002世界杯上,双方在小组赛中0:0战平,法国队也因此无缘第二轮。乌拉圭在热身赛中先后取胜瑞士和以色列,法国却在上周0:1爆冷不敌中国,同近期热身赛相比,迪亚比替换马卢达首发出场。乌拉圭上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取胜还是1990年取胜韩国,双方都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

  全场比赛法国队占据了一定优势,第7分钟就险些破门,里贝里左路突破维克托里诺后传中,但戈武小禁区边缘错过机会,皮球滑门偏出远角。随后,古尔库夫、阿内尔卡多次用远射威胁乌拉圭的球门,但都无法取得进球。第72分钟,法国队换上了四次参加世界杯的老将亨利,这一换人也起到了一定效果。第81分钟,乌拉圭21岁的洛德伊罗飞铲萨尼亚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

  全场最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89分钟,亨利禁区左侧混战中的射门打在维克托里诺手上,但日本裁判西村雄一未予判罚,慢镜头现实这是一次无意手球,不判罚点球是正确。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队对这场比赛相当不满,他认为法国队理应取得胜利。“没能赢得比赛很让人沮丧,或许我们在最后一击上还不够冷静不够精准。乌拉圭的防守非常好,他们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是我们并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多梅内克说:“很明显,我们本应该1:0取胜的,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无魂法国队沦为欧洲二流?

  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就像没有灵魂的躯壳,带着没有灵魂的躯壳对阵乌拉圭队,能拿到一分对于法国队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结局。如果说法国队为备战南非世界杯在之前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有意控制状态,所以连中国这样的亚洲二三流球队都会输,那么昨天凌晨与乌拉圭队的交锋则把外界对法国队仅存的一丝“幻想”也打破了。

  这还是记忆中的那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法国队吗?机械、拖沓、单打独斗且毫无美感,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难道真的已沦为欧洲二流?“如果单看法国队的球员实力,个个都不差,但不知为什么组合在一起就像一盘散沙。虽然一场平局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法国队仍沉浸在虚假的优势中,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现在的法国队必须要重新认识和定位自己了。”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对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堡垒往往是从内部被攻破的”。的确,四年前的法国队也同样在世界杯开赛前闹出了“兵谏”的传闻。球员对主帅多梅内克在排兵布阵以及打法上都提出了质疑。没想到,四年后的法国队依然是内讧不断。人心涣散,勾心斗角,这是对眼下法国队最真实写照。足球场上最怕的就是内耗,而法国队却不止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了犯了这样的大忌。“我不会主动辞职”,这是多梅内克的名言。尽管他已经是法国队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但法国足协让其体面谢幕的初衷恐怕要用一届世界杯的代价来交换。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