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第一个尝到胜利滋味的是韩国 希腊人着急早回家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6:51

  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内,早已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这是属于韩国队的颜色,许丁茂和他的弟子们在这个球场内作战,仿佛回到了2002年的汉城,找回了当初的无限荣光。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韩国队2:0轻松击败希腊,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朝着他们16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战果

  韩国险些“血洗”希腊

  此战前,韩国头号球星朴智星就放言:“打平希腊就是失败。”虽然许多人都将这句话当作豪言壮语一笑了之,但太极虎用表现来证明:他们才是更强的那支球队,取胜是在意料之中。

  开赛仅6分钟,韩国队就由后卫李正秀利用角球轻松破门,此后比赛场面一直被他们所控制,并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如果不是希腊队门将表现神勇,韩国队上半场即可锁定胜局。到了下半场,依然是韩国队全面占优,希腊队难有还手之力,朴智星的进球可谓水到渠成,到了最后阶段,韩国队依旧围攻希腊大门,险些“血洗”对手。全场比赛,韩国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7次,其中单刀球就有7次之多,而希腊队仅有6次射门,单刀球更是0次!

  战神

  亚洲马拉多纳发威

  在这场完胜中,韩国队几乎人人发挥出色,但最抢眼的还是队长朴智星。这位有“亚洲马拉多纳”之称的曼联球星打进了一个马拉多纳式的进球:第52分钟,希腊后卫停球失误,朴智星抢断后带球突破,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情况下,朴智星抗住身后的后卫,带球躲过了另一名后卫的铲抢,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左脚推射远角得手。至此,朴智星连续三届世界杯赛上都有进球,与贝克汉姆、巴乔等人一起名垂青史。

  除了朴智星外,韩国的“旅欧军团”也都体现了核心作用:有“韩国杰拉德”之称的寄诚庸送出了角球助攻,朴周永连续获得单刀良机,车杜里一人包办韩国右路攻防,李青龙创造多次机会……相比老迈的希腊队,正值当打之年的韩国队有足够的理由获得完胜。

  战局

  韩国晋级前景光明

  本场比赛是韩国队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战胜欧洲球队,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成了第一个牺牲者,许丁茂也成为了带韩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取胜的第一位本土教练。对于本场比赛,许丁茂显得很自信,“我们一直控制了节奏,队员们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对比赛很满意。”

  但韩国队的目标显然不是击败一支欧洲球队,而是16强,首战2:0的结果,意味着他们暂时登上了积分榜首,有很大机会实现小组出现的目标。接下来,韩国队将要对阵实力更强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第一战的胜利给了他们更多自信,朴智星说:“我们现在不惧怕小组的任何一个对手,完全有能力进入16强,当然,这需要我们接下来有更出色的表现。” 

  希腊人着急回家

  对希腊队能力的下降,所有人心里大概都有所准备,他们本来就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但恐怕还是不会有太多人想到,身为前欧洲冠军的他们,被顶级教头雷哈格尔率领的他们,会被韩国人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在球场上统治了几乎整个90分钟。小组赛刚打一场,看不出一点进取心的希腊队,似乎已经着急着回家了。

  72岁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没有再次带给我们惊喜,我们看到了一支衰老得踢了十多分钟就开始集体喘粗气的希腊队。首 发11人,有四名队员仍然是2004年欧洲杯的主力队员,看看这四名队员的年纪,2号右后卫塞塔里迪斯生于1981年,今年 29岁,中场10号卡拉古尼斯生于1977年,今年33岁,21号卡楚拉尼斯31岁,9号查里斯特亚斯生于1980年年,30岁。

  人老了,希腊队也变了,雷打不动的532阵型已经变成了433,但是,他们始终无法解决的是老将日薄西山的状态,青黄 不接的窘迫,以及随着雷哈格尔一样老去的战术思路。希腊队的表现简直是在梦游。预选赛一路劈荆斩棘杀入南非世界杯,六年前夺得德劳内杯的那支希腊队似乎还在眼前。但本场比赛中,停球停不稳,头球找不到落点,几乎没有中场,传球更是一塌糊涂,倒像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菜鸟球队。

  看看队中4名老将的表现,担任队长的卡拉古尼斯在0比2落后以后首先被换下;于是,由查理斯特亚斯担任队长,但作为难兄难弟的查理斯特亚斯也很快被换下,两个队长几分钟内都被换下,这本来就是一个很罕见的场面,2004年欧洲杯的英雄,彻底失去了昔日锋芒。而其他“新锐”又怎么样呢?朴智星打进第二球的时候,在他身后首先是跌跌撞撞的中卫文特拉,然后是另一个中卫帕帕多普洛斯咬紧牙关伸出一脚,但是他们最后只能目睹朴智星把球送进网窝。

  雷哈格尔的“神奇”似乎被消磨掉了。整场比赛,希腊队仿佛踢的是二十年前的英式足球,他们的战术素养甚至落后于 来自亚洲的韩国队。对于希腊人来说,这一届有着辉煌记忆的国家队终于走到了终点,只是这神话看起来不像是正常的落 幕,却有几分堕落的意思。

  若不赶快找回自己的进取心与勇气,希腊队将确实地成为世界杯赛场上最可悲的欧洲冠军,更可怕的现实是,他们现在几乎就是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