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海口晚报:平淡的开局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5:49

  A组的两场比赛打进两球,南非世界杯在平淡中开局。

  揭幕战不好打,这是世界杯的惯例。不过也有例外,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在揭幕战中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德国队4∶2大胜对手,让球迷大呼过瘾。

  南非队不是德国队,墨西哥队也不是哥斯达黎加队,能打进两球,这样的揭幕战也算过得去了,比法国队与乌拉圭队互交白卷强多了。从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定下了揭幕战不再由卫冕冠军出战,而是由东道主率先出场。现在看来,这个规定下得有些草率,如果东道主太弱,揭幕战比赛的质量就很难保证了。而且没有上届冠军出战,期待在揭幕战上看到冷门的概率就小了很多,除非东道主是传统强队。

  南非队没能赢下这场比赛有些遗憾,但1∶1也是可以接受的比分。墨西哥队则有些失望,场面占优却不能赢下比赛,一个进球还被莫明其妙地给“吹”了出来,他们应该嗅到了国际足联潜规则的味道。

  昨天凌晨看法国队与乌拉圭队比赛的中国球迷估计都很失望。法国队延续着热身赛时的低迷状态,虽然他们打得很主动,却毫无章法。这可是一支明星荟萃的球队啊,但除里贝里的那次边路传中被戈武浪费外,整场比赛机会寥寥无几。如果说他们与中国队那场热身赛还有所保留,但这场比赛法国人绝对是拼尽了全力,以他们现在的状态和实力,根本就没有保留实力的资本。上届出征前,法国队在热身赛中3∶0大胜中国队,结果在德国,他们打进了决赛;这次出征意外不敌中国队,会不会从此走霉运呢?接下来法国队要面对墨西哥和南非,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没有赢下其中任何一个的把握。

  一场平局,对乌拉圭队却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法国队是上届亚军,而且乌拉圭还少一人。接下来,乌拉圭队要面对东道主和墨西哥队,前景还是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