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南日报:袋鼠死磕受损战车 非洲黑星卷土重来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5:10

  本报记者 苏原平

  缺少中场“发动机”巴拉克的德国战车战斗力受损,同组的另外3支球队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队实力不分伯仲,D组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场的“死亡之组”。“袋鼠军团”将死磕受损的战车,“非洲黑星”要卷土重来,让“死亡之组”充满变数。

  袋鼠死磕受损战车

  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是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出线的一支亚洲球队,核心球员中有很多效力于英超意甲的大牌球星。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队在希丁克的率领下选择了“牛皮糖”式的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冠军意大利队在1/8决赛中就是被这支袋鼠军团逼得狼狈不堪,还是凭借终场前格罗索突破所造成的点球,“蓝衣军团”才勉强过关。4年后,澳大利亚队当年的班底仍在,除了锋线人选有所变动之外,后卫线和中场的水平不降反升。

  没有了叱咤风云的“金色轰炸机”,也没有了“小胖子穆勒”,老牌德国战车正在慢慢降速。本届世界杯,球队灵魂人物巴拉克的退出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损失,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打击。缺少了巴拉克的德国队很难迅速找到一个这样的精神领袖。毕竟,在队中“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等人资历还不够,而克洛泽的波兰血统也影响了他在德国队中的领袖地位。更要命的是,德国队锋线上目前也存在“锋无力”现状。

  从传统来看,德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一般都处于慢热状态,而这恰恰给了袋鼠军团的可乘之机。实力偏弱的澳大利亚队仍将沿袭4年前“牛皮糖”式的战术,一旦成功克制住德国战车的攻势,很有可能造成对手在场上一筹莫展。

  在双方的两次交战史上,均以澳大利亚队告负收场。但时过境迁,加之他们所处的D组形势险恶,志在出线的袋鼠军团肯定会在首场小组赛中死磕德国战车,置之死地而后快。

  非洲黑星卷土重来

  4年前,加纳队击败捷克骑兵和花旗军团,成为德国世界杯闯入16强的一匹黑马。虽然在1/8决赛中负于巴西队,但这支非洲新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4年后,“黑色之星”卷土重来。

  经过德国世界杯的洗礼,加纳队的实力比以往提高不少,成为首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非洲球队。虽然队中最亮的那颗 “黑星”、切尔西悍将埃辛左踝骨骨折、韧带撕裂,只能抱憾缺阵,但是国际米兰中场蒙塔里与新星安南足以保持中场的正常运转,加之球队充满活力的后防与锋线,“黑色之星”仍然有向塞尔维亚队叫板的实力。

  塞尔维亚队是一支让人生畏的“铁血之师”,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虽与法国队一组,但仍以7胜1平2负的成绩夺取小组头名,早早将决赛圈门票收入囊中。塞尔维亚队在历史上只与加纳队交过一次手,以胜利告终。塞尔维亚队后防线由效力于曼联的维迪奇和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把守,中场领军人物当属国际米兰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身高2.02米的前锋日基奇是本届世界杯的最高球员,与潘特里奇组成一高一快锋线组合。

  塞尔维亚队的防守质量非常高,过去7场比赛中有5场零封对手。对加纳队来说,塞尔维亚队是他们进军16强必须攻克的第一个“要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