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闻晚报:伪球迷有自己的快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18

  关于足球,本人完全的门外汉,但说到足球,总感觉离自己的距离一点都不远。

  按资历来分,有老球迷和新球迷;

  按素质来分,有文球迷和武球迷;

  按热情来分,有冷球迷和热球迷;

  按性质来分,有真球迷和伪球迷;

  平时的工作很少有机会让我在电视机前能够花上2小时,看22个人和1个球过不去,因为从不去研究战术战略,分析排兵布阵,也不象身边很多女性朋友看球完全是看偶像剧的心理,那您估计也奇怪,你凑什么热闹呢?嘿,伪球迷当然有自己的快乐喽!我一直觉得,看球不是一项个体活动,不能在心里默默鼓掌,有感觉得吼,有不爽得叫,有失望得叹,这一切很难在家里独立完成。

  再加上身边真球迷少得可怜,索性四年等一回,借着世界杯,和朋友们好好聚聚,机会来啦。

  其实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在上海四处打听,能有氛围和感觉的地方,把身边的伪球迷们凑起来,并下载了赛程表,比对自己的工作表。

  经过了几次的实地探访,和朋友的预约等很多准备工作之后,一切就在按部就班中展开了。

  开幕当天,工作一完成就赶到预约地点,无雨的夜上海配合天台的小微风,壮观的大屏幕,和俯瞰的梧桐都让我有着一种上海在你面前,足球在你身边的感觉啊,揭幕战是南非对墨西哥,热闹中有着一种平淡,对于伪球迷来说,赛场上两队射门一定要多,这样才有机会让大家完成一些最需要的宣泄,毕竟都是一堆都市压力症候群啊,看球实则是排解压力最好的方式之一。不是每项活动都能把现场的气氛搞得那样的火热,不懂装懂的点评在这个时候并不多余,各种叫声此起彼伏,完全就把天台酒吧当成了比赛现场了,伪球迷们最喜欢预测比赛结果,就算这样的结果对谁都没关系,但是真的没关系,快乐就在这种气场里得到升腾了,您也可以试想一下我描述的画面,身边是你爱的和爱你的朋友们,你能不把此刻当成是自己的节日吗?

  有很多人把足球和啤酒联系在一起,不可否认,有了喝不太醉的啤酒的陪伴,节日气氛再上一层楼,每次举杯都是为友情升温在做铺垫,这个节日,谁都没醉,谁都没忘,后来是一口气看完了第二场同样闷平的法乌之战,虽然少了些预想中的激烈,可是当早上五点,早饭摊都已经在生火的时候,往回家路上行进的每一个伪球迷,都过得很快乐。

  虽不是铁杆的球迷,第二天竟然也忠实地端坐在家里,看起了球赛,通过微博还在和朋友们聊着大家都不太懂的球;女孩子依然还在讨论着偶像剧的话题,究竟是梅西帅,还是米利托和伊瓜因帅,不过想想也是,这又对足球这项运动的发展会有什么阻碍呢?重点是只要每个人都有了乐在其中的感觉就好了。

  别以为作为伪球迷就只能停留在嘴上说球,其实我还加入了NIKE在上海组织的一个疯狂足球俱乐部——CFCB,有时间的时候也在绿茵场上奔驰一下,这让我有了爱上足球的又一个理由,要是在10年之后,中国能成为世界杯的主办国,那么谁都有了爱上足球的最充分的理由,人生第一次参与到为平媒来写有关足球的专栏,首先感谢大家都爱看的晚报给我的机会,接下来感谢浪费三分钟来看这篇文字的读者,最后要感谢32支球队为世界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