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屎壳郎滚球“苍蝇”声不停 世界杯开幕式不靠谱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13日13:53

  令人期待已久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落下帷幕,但是为数不少的电视机前观众却没能看懂开幕式想要带给人们的思想,相反这40分钟的表演,却让南非开幕式留给了人们混乱不堪、组织不力的不良印象,这里我们盘点一下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让人看不懂的十处地方。

  

  1.意义不明的飞行表演

  

  国庆阅兵?联合军演?当人们看到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正式开始前,足球城球场上空滑翔着的5架喷气式飞机的时候,头脑中会不由自主地产生这样的疑问。假如没有事先获晓节目流程,所有人都难以将这一幕与世界杯和足球联想在一起。

  

  2.稀稀拉拉的球迷看台

  

  尽管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一再表示无需为球场上座率发愁,但开幕式的状况无疑给他们的心头狠狠泼上了一盆冷水。约翰内斯堡糟糕的交通状况让大多数球迷都停留在了大街上,而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球场内的球迷数量,足球城球场的上座率都不会超过6成,还有哪届世界杯开幕式的上座率会比南非更低?

  

  3.嘈杂喧闹的嗡嗡祖拉

  

  去年的联合会杯之后,南非球迷的助威工具“嗡嗡祖拉”便早已声名在外。原以为外界球迷的抗议,会让世界杯上这种甚至可能导致听觉失聪的声音得到些许收敛,但是即便看台上球迷座位空了大片,但出自“嗡嗡祖拉”嘈杂声音仍然贯穿着开幕式始终,令原本就不动听的开幕式演出更无美妙可言。

  

  4.混乱不堪的演出秩序

  

  过于简单的开幕式倒数读秒,杂乱无章的演员入退场,参差不齐的表演队形,缺乏过渡的节目编排,枯燥冗长的点数球队名称,没有高潮的演出尾声,参与开幕式的演员虽然高达1500人,但井然有序的演出秩序显然和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无关。

  

  5.平淡无奇的转播水平

  

  全球215个国家转播,将近5亿人同时观看,然而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转播水准却并不配得上世界杯这一等级的世界大赛。过远的特写镜头没能完美描绘出人物的精神神态,过窄的远景镜头亦无法展现出开幕式磅礴宏大的气势,而时不时的镜头抖动,更是使转播画面黯然失色。

  

  6.哭笑不得的甲虫推球

  

  开幕式进行到第四章“非洲在所有人心中”的时候,伴随着女歌手玛兹维一同出场的动物模型,不是非洲草原的狮子、斑马等为世人熟知的动物,竟是一只浑身漆黑、容貌丑陋的屎壳郎,也许屎壳郎在南非人的心中是神圣的动物,但在世界杯开幕式这样一个面向全世界观众的大型演出中,屎壳郎的出现确实过于不雅。

  

  7.模糊不清的主题歌曲

  

  玛兹维的《道路上的预言家》,莫洛伊的《希望》,TKZEE乐团、HHP的说唱,哈立德的《Didi》,罗伯特-凯利的《胜利的召唤》以及夏奇拉的《非洲时间》,开幕式上的歌曲将近10首,如此多的歌曲再加上缺乏能够令人侧耳倾听的作品,谁能说清楚到底那一首是世界杯主题曲?

  

  8.未曾出现的中国元素

  

  在开幕式的预热宣传中,景文杰、曾川玲和孙丽洁等三名中国女孩的身影将出现在开幕式演出中的消息,令相当一部分的中国球迷尤为期待。但遗憾的是,整个开幕式的过程中,我们似乎并没有见到她们一丝一缕的身影。

  

  9.不伦不类的风格定位

  

  尽管本届开幕式长达40分钟的演出时间远超德国世界杯开幕式的15分钟,但时间长度的提升却没能进一步加深我们的记忆。40分钟过去,我们既没有领会到非洲的激情豪迈,也没有体察到南非的风土人情,相反我们脑海中印象更深的却是飞机、火车以及现代化建筑等四处可见的文化,开幕式风格定位的失败可见一斑。

  

  ◎不同声音

  

  最真实的开幕式

  

  著名词作家甲丁认为,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很好地反映了南非这个国家自由、平等、融合的执政理念。

  

  甲丁认为:“艺术角度来看,南非艺术家创作的这个开幕式,充分地彰显了他们民族、地缘及种族的文化。我们不能用自身的审美标准来看待这个开幕式,那样有失偏颇,而该用世界性的眼光来看它,在尊重的前提下客观评价它。那样,我们就能找到和心灵契合的元素。我用八个字归纳这届开幕式——“简约、简单、简洁、简朴”。我特别欣赏这种表现心情的方式。有的运动会开幕式,聚合的成千上万人,还没开始呢,场面上所有人表情是紧绷的,所有演员动作是僵硬的,笑容是练出来的。虽然场面很华丽,很壮观,整齐划一,我觉得其感染力没有南非这么强烈。而从这届开幕式上,我感受到一种特别朴素的表达,这是种体育精神,是全人类共同崇尚的精神——自然、自由、自尊。

  

  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场景似乎在挑战我们的中国式思维。但是,通过电视镜头,我们发现参加这场盛会的南非人的脸上,流露出的是最真实的情感。他们虽不华丽,但是已经尽可能地向世界展示了非洲经济的发展。他们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这样的真实、朴实远比华丽更能触动人的内心。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