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开幕式解说“孙开闭” 世界杯怎能缺了韩老师?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3日12:08

  刘璞

  11日晚,2010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在孙正平中规中矩的解说下拉开了序幕。其实,早在前几天,此次世界杯央视前方解说团队就已率先在新浪微博上曝光:小组赛阶段,由孙正平(开幕式)、刘建宏、贺炜、段暄、申方剑负责解说,淘汰赛阶段则暂未确定。此阵容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热烈讨论,谁让世界杯离了解说,就成一默片呢!

  孙正平人称“孙开闭”

  尽管在提前披露的名单里,孙正平也就负责解说半小时的开幕式,但毕竟他算是在南非亮了第一嗓,其在央视体育的地位可见一斑。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央电视台里,孙正平共有俩绰号:一是“孙哥”,另一就是“孙开闭”。事实上,“孙开闭”这个绰号还是韩乔生给起的,大致意思是,一到大赛的开幕式、闭幕式,台里必先考虑孙正平,没什么意外都会是孙正平解说,因为领导看重的就是孙正平身上中庸而不出错的解说风格。

  果不其然,孙正平的开幕式解说依旧不出意外的“平”和“淡”。

  “跪求”韩乔生来解说

  一场足球比赛,没有出色的足球解说员就不能称之为精彩。本届世界杯,你最希望听到谁的声音?11日,围绕世界杯解说话题,许多网友七嘴八舌各抒己见,综合比较几个门户网站的论坛和微博,记者发现,在民意中呼声最高的,除了黄健翔居然就是韩乔生。

  “血书央视:强烈要求韩乔生老师解说世界杯赛事。”在新浪网关于“世界杯解说”的2000多条讨论里,类似网友“浪里逐轻舟”这样的“跪求”比比皆是。“梁子宁Giani”表示:没有了韩乔生老师,趣味性会是大大的降低,所以,强烈建议韩老师加入战团!“流浪汉阿锋”也不禁发问:为什么不让韩乔生解说开幕式?有他在,球迷就有快乐。“MrArmanda”更是直言:要是韩乔生解说世界杯,我立马就看,他解说哪场,我看哪场……

  激情四射的黄健翔被人屡屡提及,那很好理解,德国世界杯上他用高亢声音说出的“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经典,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着。只是真还不知道,原来在全国足球迷们的心中,韩老师的声望,也这么高。

  “无厘头”的韩老师

  “山城路斜”在他的微博里表态:打滚要求韩乔生解说,否则世界杯还有啥乐趣呀!这话当然极端了点,可从中倒也能体现在陪伴大家看球的过程中,韩老师究竟扮演什么角色:那就是,有他在,你永远都不会觉得无聊,从纯娱乐的角度来看,韩老师无厘头式的“雷语”,完全可以拯救那些比较缺乏看点的比赛。

  呼吁归呼吁,韩乔生是铁定不会解说南非世界杯了。

  韩乔生

  经典语录

  1.随着守门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

  2.巴西队的后防线是清一色的巴西队员。

  3.这是一位老运动员,他的体重是30岁。

  4.××球员在30公里外一脚远射。

  5.荷兰队就像个刚过门的羞答答的小媳妇,而澳大利亚简直就是半路杀出的山大王,专抢小媳妇。

  还有个2002年世界杯的直播笑话。沈冰:韩老师,想请教一个问题,什么是FIFA?韩乔生:FIFA就是F-I-F-A,是国际足联的缩写,就像你沈冰的缩写是SB一样。沈冰:……韩乔生:当然这个比方可能不是很恰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