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太极虎”两口咬碎神话 老迈希腊成为韩国祭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3:33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亚洲球队今天完成了南非世界杯的精彩首秀,“红魔”韩国队在B组第一场比赛中以2比0战胜曾经的“欧洲王者”希腊队,为亚洲足球开了一个好头。

  富的就是精神

  在亚洲,韩国足球似乎什么也没有,又似乎什么都有。论技术,韩国人玩不过师从巴西的日本队;论身体,韩国人未必拼得过中国队;论烧钱砸钱,他们也不是卡塔尔和沙特等石油国家的对手。

  然而,什么都不突出的韩国足球是亚洲的传统劲旅,连续七届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甚至,连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队、橙衣军团荷兰队、浪漫的大力神杯得主法国队都无法做到这样的稳定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结于韩国人不屈的斗志和不知疲倦的体力,韩国队是亚洲的德国队,经常能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面对希腊队,韩国人心中根本没有任何幻想,就是靠不惜体力的拼抢和滴水不漏的防守展开对抗。而且,他们也得到了运气的眷顾。开场仅7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原本可以解围的希腊前锋查里斯特亚斯莫名其妙缩了脖子,快速插上的韩国后卫李正秀逮到机会一脚破门。进球后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比谁都兴奋,挨个把队员抱了一遍。

  同样是第7分钟,韩国在下半场再度进球。韩国最大牌的球星朴智星利用希腊后卫的失误单刀突进,巧妙地搓了一个远角。现场五千多名身穿红色球衣的“红魔”球迷,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和血性斗志鼓掌欢呼。

  穷得只剩精神

  2004年在里斯本,记者见证了“希腊神话”的诞生。雷哈格尔的球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一“黑”到底夺得欧锦赛冠军。六年之后,这支踢了不到半小时就开始喘粗气的希腊队,让人不得不感慨青春的可贵。老迈的球员、落后的战术,穷得只剩精神的希腊队已彻底走到了神话的尽头。

  希腊队中的四名首发队员是六年前的老面孔。六年前,他们是万人敬仰的英雄;六年后,他们可能成为球迷指责的“狗熊”。重心偏高的右后卫塞塔里迪斯30岁,差点被韩国的李荣杓过成筛子;身披10号球衣的卡拉古尼斯状态全无,这位33岁老将唯一能让人记住的,或许是他曾效力国际米兰的履历。同为30岁的卡楚拉尼斯和查里斯特亚斯也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神话之所以令人称赞,是因为它的绚烂,但很多人忽略了它速朽的特点。早在2004年欧锦赛后,希腊队就被欧洲对手研究透彻。希腊人的打法是死守球门,然后依靠定位球的空中优势一锤定音,只要限制住他们的高球和反击,希腊队就几乎毫无办法了。

  除了队员老化,希腊队的战术也太陈旧。希腊人根本控制不住中场,下半场的长传冲吊虽然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但也足以暴露出自己的战术能力停留在过去十年的尴尬。

  老迈的希腊队终究成了青春凶猛的韩国队的祭品。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