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日报:吃泡菜的不相信神话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3:08

  李琳

  亚洲人+欧洲“芯”+非洲球场,包罗万象的韩国队以世界级球队的范儿将来自欧洲本土的希腊队掀翻在地,硬是把传说中为阿根廷VS尼日利亚一战垫场的比赛打出了“秋风扫落叶”式的凌厉派头。80岁的世界杯赛场对71岁的希腊老帅雷哈格尔说:“嗨,没错,世界杯不相信神话!哪怕你是正宗的希腊神话!”

  在A 组两场比赛相继以平局作结之后,所有人都在内心发出这样的呐喊,让进球来得更猛烈些吧!粉墨登场的B组绝对具备这样的素质。当全世界球迷都在期待阿根廷的进球风暴时,韩国队先让大伙惊艳了一下。名义上,他们是亮相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支亚洲球队,但众人皆知的是,这支亚洲球队的胸腔内跳动的分明是一颗欧洲“芯”。“曼联海归”朴智星、“摩纳哥海归”朴周永、“博尔顿海归”李青龙、“凯尔特人海归”奇诚庸,连替补出场的金南一都在俄罗斯联赛厮混……委身韩国K 联赛讨生计的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虽然土得掉渣,但他实在太会打世界杯这把牌了。管你身材是不是高大,管你是不是欧洲杯之王,管你是不是出自盛产神话的国度,在世界杯的地盘上,神话不仅属于欧洲,更属于敢想敢干的人,比如吃泡菜长大、却坚持把球员送到欧洲赛场历练,然后为我所用的韩国人。

  上半场7分钟李正秀进球,下半场7分钟朴智星进球,希腊队的后卫在哪里?答案是,他们在集体梦游,雷哈格尔在第二次丢球后便匆匆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可换来换去不过是那些老面孔。人生七十古来稀,以他的资质,怎能参不透当下的形势,这一组实在太险恶——输给韩国,未来面对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和非洲雄狮尼日利亚队,这班从2004年便追随他左右的老臣子怕也难逃廉颇老矣、审美疲劳的宿命。所谓骑虎难下,说的不仅是濒临破产的希腊政府,还有这届希腊队。

  世界在变,韩国队也在变,车杜里老了,朴智星熟透了,新生力量朴周永还没开斋,活力十足的太极虎,虎牙初露,属于他们的精彩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