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掉了毛的公鸡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1:16

  陈大平

  方丹驰骋沙场,普拉蒂尼指点江山,齐达内优雅舞步,记忆中法国足球是如此的美妙。再想想现在这只灰头土脸的“高卢雄鸡”,球迷们不禁一声叹息。

  外围赛的跌跌撞撞,附加赛的战战兢兢,以及热身赛的一胜难求。这只瘟鸡病得不轻。

  如果说日前输给中国队归咎于意外轻敌和准备不足,那么现在非洲大考已经开始了,法国队还是这样浑浑噩噩,死气沉沉,则只能说是它的无能了。

  别再提什么巨星云集、世界冠军,特立独行、刚愎自用的多梅内克,早已成为法国民众的公敌。在他的带领下,技艺高超、骁勇善战的里贝里,成了一群散兵游勇、行尸走肉。一次次的疲于奔命,一次次的无功而返。攻又攻不上去,守也守不下来。即使面对的是风光不再的落魄豪门乌拉圭队,即使11打10,也是一筹莫展、徒叹奈何。反倒被乌拉圭队的弗兰,以一己之力,把法国队的后院搅得七零八落、风声鹤唳。

  背负10号球衣的戈武,整场比赛犹如隐形,一无是处;在俱乐部光芒四射的阿内尔卡,在前场像只无头苍蝇,找不到北;廉颇老矣的亨利整场比赛几乎板凳坐穿,一直到比赛快要结束时,如梦初醒的多梅内克才想起了他,这名老将脚还没热,终场哨声已经响起。

  法国民众的担忧不是多余的,这届法国队,实在是令人不敢奢望。别想让它杀进最后决赛,甚至亲吻大力神杯,连小组出线现在都成了问题。也许,小组比赛结束,也就是法国队打道回府之时。

  俗话说,掉了毛的凤凰不如鸡,那么,掉了毛的公鸡呢?恐怕只有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