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老马没脑子 他是最大的呜呜祖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44

  教练员该干的事,马拉多纳基本没干。审时度势、应敌变阵、相机换人等等,老马该雇个人干。他只需呜呜,他是全长最大的呜呜祖拉。

  老马是穿西装的呜呜祖拉

  本报评论员 杨健

  老马穿着一件西装坐在教练席上,反驳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瑞典人认为“老马是一位坐在教练席的退役球员”。

  拉格贝克的评价太不公允!老马不是一位退役球员,当然,也仍不是一位教练,他是一只呜呜祖拉,一只现役的呜呜祖拉。老马全场都在“呜呜呜呜”,同边裁“呜呜”,同身后的马仔曼库索“呜呜”,同本方甚至对方球员“呜呜”。

  教练员该干的事,他基本没干。审时度势、应敌变阵、相机换人等等,老马该雇个人干。他只需“呜呜”,他是全场最大的呜呜祖拉。

  呜呜太烦人,前央视主播阿黄说,全世界的苍蝇都飞到南非了。因为蝇王老马去了,坐着飞机去的,享受经济舱。

  放弃公务舱,选择经济舱,是他赛前的“呜呜”之一。

  注意,之一。他还“呜呜”过“如夺冠,就裸奔”,大家起立鼓掌,然后一阵讪笑;他还“呜呜”过“不打442,要打343”,大家还是起立鼓掌,然后一阵讪笑。

  结果疯狂进攻的343,打出个1比0。这其实是个挺有内涵的比分,但要看在谁手里。在里皮、卡佩罗和穆里尼奥手里,会升华成“1比0主义”。放在老马手里,是走光泄底的前兆,就像他西装下沿永远合不起来的纽扣。

  一经比较,不难明白区别在哪。里、卡和穆有脑子的,而老马是有脑壳的,可只有脑壳,没有脑子。从呜呜祖拉的嘴巴往里看,你见过有脑子的吗?

  没脑子,光有嘴,是不行的,严重不行的。

  虽然老马比呜呜祖拉多穿了一件西装,功能改变不大,还是用嘴。这或许就是老马腆着脸当教练的原因,他想发出声音,他想经常被人谈起。而一旦经常被许多人谈起,他往往希望被更多的人更多地谈起。事实呢,只是制造了更多的噪音,此外是一些不入流的花絮,譬如同贝隆下场时的那记湿吻——湿吻也是用嘴。

  老马应该明白,足球靠脚踢,再不济靠手打,断不靠嘴。空谈没用,叫嚣没用,扯着嗓子喊还是没用。《有话好好说》里姜文雇个嗓门儿大的民工对楼上的瞿颖喊:安红我爱你。换来兜头一盆凉水,还是洗脚的。

  口号如果能解决问题,我老家的村长都能当教练,他一天能把村里的墙全刷上口号。累得半死,别无他获。如今这世上还相信口号的,除了郑大世,就是郑二世。老马手下,只有永远长不大的马二世、马三世,所以注定立不起来。

  中国有句老话,叫会叫的狗不咬人。我愿翻成西班牙语,捎给穿旗开得胜的西装的老马:会咬人的狗不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