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一人首发便可拯救法国 阿内尔卡帮倒忙演砸首秀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8:04

   记者陈雯韵述评 许多球迷的世界杯记忆是从1998年开始的,除了热情四溢的《生命之杯》外,一群法国人自然功不可没,大家猛然间发现浪漫的法国人背后竟然隐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12年后,多梅内克带着一支输给中国队的法国队来到了南非,他们不再受欢迎,甚至没人认为他们能小组出线。事实亦如此。

  多梅内克还是让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亨利坐在了替补席上,然而,阿内尔卡是这样诠释他的首发:第31分钟,迪亚比中路突破后直塞,右路高速插上的戈武眼看就要形成单刀之势,处在越位位置的阿内尔卡竟然生生将球截下,并在裁判越位的哨声中一脚将球射偏。此外,他还将自己没有一脚射正的记录延续到了第四场——阿内尔卡就这样演砸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

  直到第71分钟,亨利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替补出场,他的出场为法国队创造了全场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但短短的20分钟,够么?最终,在亨利的“横冲直撞”创造一粒被放过的疑似手球后,一场闷到腻味的比赛终于结束了——谁都期待着终场哨的吹响,除了本届世界杯为数不多的70后代表亨利,如果再来20分钟,结果一定不是这样的。

  以往,这支“高卢雄鸡”的小组赛成绩一直不好,现在谁敢说他们不能复制1998年的奇迹?当然,前提是多梅内克那老头不再固执。

  这场比赛还有一点不得不说:那就是南美人踢球的“脏”,缺席了一届世界杯的乌拉圭人一如既往地把那些东西带到了南非,手拉不住就用脚踹,都是对着人去的。

  也许,这也算是世界杯的一个特色吧。

  首发

  乌拉圭(4-4-2):1-穆斯莱拉;11-阿尔瓦罗·佩雷拉、2-卢加诺(队长)、3-戈丁、6-维多利诺;16-马克西·佩雷拉、15-迭戈·佩雷斯(87'8-埃古伦)、17-阿雷瓦洛、18-冈萨雷斯(63'14-洛德伊罗);9-苏亚雷斯(73'13-阿布鲁)、10-弗兰

  法国(4-3-3):1-洛里斯;2-萨尼亚、3-阿比达尔、5-加拉、13-埃弗拉(队长);8-古尔库夫(74'15-马卢达)、14-图拉朗、19-迪亚比;7-里贝里、10-戈武(85'11-吉尼亚克)、21-阿内尔卡(73'12-亨利)

  声音

  多梅内克(法国队主帅):这场比赛让我感到很沮丧,我原本认定必将取得进球,但事实却恰好相反。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也许我们还不够冷静,也许还不够精确。乌拉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在防守中非常稳定。

  埃弗拉(法国队队长):说实话,我没看出我们有问题。我们踢得真的很好,我真的不知道乌拉圭是怎么守平的。

  统计

  乌拉圭 法国

  7 射门 18

  3 射正 5

  5 扑救 3

  13 犯规 20

  乌拉圭 法国

  5 越位 4

  0 角球 4

  3 黄牌 3

  1 红牌 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