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田超:一数字暗示阿根廷夺冠 梅西发挥五成功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3日08: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B组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阿根廷1-0击败尼日利亚队,取得开门红,海因策开场6分钟的头槌建功。比赛中,阿根廷的进攻风生水起,梅西和伊瓜因屡获良机,频频命中门框以内,只因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发挥出色,比分才未有改写。

  面对尼日利亚队,被称为夺冠大热的阿根廷仅以1-0获胜,很多球迷感觉不太过瘾,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搜狐体育特约记者田超反倒认为是好事,他觉得阿根廷已经完成任务,而作为一支要想夺冠的球队,知道如何去打7场比赛的第一场是非常重要的。

  “我觉得这样的比赛一切正常,阿根廷想要的是3分,而不是球迷想要的跌宕起伏,精彩的进球,或者像上一届那样6-0打塞黑。实际上,上届阿根廷首场比赛也是小胜科特迪瓦,对于阿根廷这样想夺冠的球队,尤其马拉多纳这样两次进决赛,有过夺冠经历的主教练,他知道7场比赛的第一场怎么打。只是对于我们球迷来说,刚刚经历两场很闷的平局,而随后韩国队获胜,但2-0显得有些不过瘾,所以希望从这一场开始,能有正式的大餐。实际上,这场比赛也一会儿提供一次,一会儿提供一次大餐的佐料,只是最后没有变成大餐而已,1-0一直保持下来,我觉得阿根廷完成了任务,他们发挥了5成功力。”

  作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梅西被球迷们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这次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当然,球迷们也会不由自主的将新老两代领军人物加以比较。只是,本场和尼日利亚的争夺中,梅西获得多次良机,却都未能化为进球,让人不禁有些遗憾。但田超相信,现在的梅西仅仅是还未发挥,这个时候,也不需要他太过发挥。

  “可能很多球迷不知道或者不记得86年阿根廷的夺冠之路,他们的精彩之路只是从淘汰赛开始的,在小组赛中,马拉多纳并没有显现出那么强的本事,只是在打意大利的时候进了一个球,随后淘汰赛第一场也是1-0很惊险地战胜了乌拉圭。只是到后来才碰上英格兰,比利时,德国,一场比一场精彩,马拉多纳慢慢发挥了作用。我自己作为阿根廷的球迷来说,我其实盼望梅西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只是一个串联者,助攻者,当然今天比赛,他和伊瓜因都错过了几次锦上添花的机会,但一切正常,大家都在找感觉,梅西也就发挥了5成功力吧,而现在这个时候球队没有那么强烈地需要他。

  这几届是世界杯中,阿根廷的成绩一直不好,一首《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也将球队的悲情色彩渲染得非常浓郁,以至于如今阿根廷虽然人才济济,却并没有太多人会铁定他们能够夺冠。不过,在田超看来,阿根廷的悲伤只是被夸大了,事实上,有一个数字上耦合,可能让阿根廷的夺冠梦变为现实。

  田超说,“其实所有的强队都曾经有过悲情的情分,只不过,《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首歌放大了这一点,我觉得大家记着他的眼泪,一个是因为阿根廷的强大,还有就是大家对他们的期望太多。任何一支强队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法国还经历了几次世界杯没有出线的情况,英格兰没有夺冠已经44年了,相对来说,英格兰眼泪更多一点。有的时候,就是因为一种感性的因素,有那样一首歌,另外,他的几次失利离现在都比较近,而在国内阿根廷的球迷又比较多,因而放大了这一点。巴西队从70年夺完冠军后,再次夺冠也已经是1994年了,时隔24年,现在阿根廷正好时隔24年,要是他们一切正常,起码进4强。”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