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半岛晨报:我买了南非喇叭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7:28

  6月12日上午,记者与几个同行走出所住别墅的大门,去附近的超市买食品。以前但凡出门大都是坐车出行,步行都有保镖护送。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没有保镖的情况下步行出门。当电动铁门打开的那一刻,我有一种被“放出来”的感觉,电动铁门在身后关上的一刻,很有背对着铁门抬头望一望天的冲动,电视里刚从监狱里放出来的人都是这么做的。

  大街上步行的人极少,几乎每辆经过的汽车都会伸出一个喇叭,嘲你“牛叫”几声。吹喇叭这种本来用于驱赶狒狒的手段如今成为表达喜悦与打招呼的方式。喇叭是南非世界杯的最显著标志,其显著性甚至超过吉祥物扎库米。在超市里,记者也想买一个喇叭。 80兰特?太贵了吧?不就是一个中空的塑料管吗?跟没底的瓶子一样光溜。店员说,这种喇叭贵就贵在外面包的一层有国旗图案的尼龙布。 “这种喇叭穿着衣服呢,所以要贵一些。”“那裸体的喇叭有吗?”记者问。逗得店员大笑:“你得到那边的小超市里买。”果然,裸体喇叭便宜很多,只要25兰特(合22元人民币)。

  吹喇叭还是个技术活,不是使劲就能吹响的。用嘴包住喇叭口吹不响,嘴张得太大也吹不响。自从买了喇叭,我也像所有的南非人一样,时不时想吹一下,见人就想吹一下,而且也不觉得“牛叫”难听了。也许体育场里9万人一起吹让人感觉恐怖,单个吹听起来还是可以接受的。一个同行形容:“如果你和一个姑娘说话,她的声音很不错。可是当你听到9万个姑娘同时说话时,再好听的声音也变得可怕了! ”T20c

  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