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的世界杯秀 吃苹果减压力带念珠求好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6:4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题:“型男”马拉多纳的南非世界杯首秀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为了南非世界杯的首秀,“型男”马拉多纳做了充足的准备:一套银灰色西服套装,两块宇铂牌手表,外加一串念珠、一个苹果。

  狂放不羁的“球王”马拉多纳并不喜欢穿正装,运动服曾是他的最爱。但是,为了与16年前的悲情一幕说“再见”,马拉多纳选择了正装。尽管银灰色的西服套装,与耳朵上的镶钻耳钉有些不搭配,马拉多纳还是选择一袭正装现身埃利斯公园球场。

  戴两块手表,是马拉多纳的习惯。只不过这一次,他选择宇铂牌手表,而非此前的最爱——劳力士金表。出门在外的马拉多纳习惯用一块手表看当地时间,一块表看阿根廷时间。

  一串念珠,是马拉多纳的新装备。他希望,念珠能够带来好运气,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还有一只苹果,马拉多纳拿着它就走进了赛后新闻发布厅,回答完第一个问题之后,他还大大地咬了一口。据说,这是用来减压的,这样可以使自己在媒体面前保持清醒与冷静。

  阿根廷队取得南非世界杯首胜之后,有人戏言,“型男”马拉多纳的装备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新风潮,戴两块手表的教练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杯的球场上。

  其实,马拉多纳取得南非世界杯首胜,并非依靠西服、手表、念珠与苹果的特殊组合,靠的是梅西、特维斯、伊瓜因、贝隆等一干当打球星,靠的是58%的场上控球时间。

  梅西、特维斯、伊瓜因、贝隆在尼日利亚队的半场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的进攻狂潮,他们显然不满足于孤零零的一个入球。尤其是梅西,他在上下半场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看着自己的爱将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马拉多纳也一次次在场边发泄着内心的不满,再现其狂放不羁的一面。

  走下球场,马拉多纳脱下了一本正经的西服套装,换上了舒适的阿根廷队运动外套。在这一刻,他的心情,似乎也摆脱了球场上的紧张与焦躁,变得和缓而有理性。

  马拉多纳告诉追问他的记者:“我并不关心我们错失了多少次进球机会。这正好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储备了进球。我还得为尼日利亚队门将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我们创造了许多次进球良机,进攻表现得非常好。这次世界杯开了一个好头,赢得了第一场比赛,让我们的心情放松了,我们为进入下一轮做了最好的准备。”

  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型男”马拉多纳展现了其狂放不羁的一面,也表现出了理性的一面。这就是现任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他已不再是率队获得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的马拉多纳,也不是1994年因被查出服用麻黄碱而被逐出美国世界杯的马拉多纳。(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