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大帅首秀依旧激情四射 西服革履难掩出色演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6:08

  现场

  昨天在约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与尼日利亚一役,是阿根廷在南非重返世界杯之巅坚实的第一步,更是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由球员时代的王者向世界名帅蜕变的正名之战。阿根廷以1:0战胜尼日利亚取得开门红并未能给外界带来意外之喜,但他在执教世界杯首秀场内外的一举一动却始终拨动着亿万球迷的心弦。埃利斯公园因为球王驾到熠熠生辉。

  ■赛前:老马示好 阿根廷大巴一路遭堵

  当地时间下午1点25分,约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南门外,刺耳的女声尖叫吸引了附近正在购买热狗、饮料和纪念品的球迷,“是迭戈·马拉多纳”,随着一名阿根廷球迷的呼喊,所有球迷望向了正在驶进球场的大巴。坐在前排的马拉多纳隔着车窗向窗外送去飞吻,很多球迷随即冲向阿根廷队大巴,虽然被层层保安挡住去路,仍有不少球迷一面蹦着一面按动相机快门,一位女球迷激动地哭道,“马拉多纳冲我笑了。”一位阿根廷跟队记者透露,阿根廷队计划于1点就抵达赛场,然而马拉多纳的友好举动让阿根廷队大巴一路遭遇“围堵”,很多球迷甚至提前“埋伏”在驻地附近的主要路口,幸好增派的警车解围并且及时封路。这位记者还透露,马大帅在入场前一定会拥抱每个队员,并为首发11人祈福。

  ■赛中:西服革履难掩老马出色演技

  蓄起的长须,笔挺的西装,昨天进行世界杯执教首秀的马拉多纳以一种罕见的正装姿态让现场球迷一片诧异。然而西装革履的老马在场上却始终表现得像一个身患多动症的大男孩,拒绝在教练席上安分守己。梅西上半时射门不中后,老马狠狠地甩出自己的左脚,如果不是鞋带系得紧,他锃亮的皮鞋早已飞进场。比赛期间老马总是背着双手来回踱步,看得出他在竭力学习世界名帅的沉稳与儒雅。然而与在场外一样,他总是情不自禁地“表演” ,就在进球的海因策与教练、队友一一拥抱后,马拉多纳还不忘追着爱将扯着嗓门励志,接着抓着助手曼库索的肩膀使劲摇晃。

  ■赛后:马拉多纳脱掉西装狂吻队员

  一个进球虽然不够过瘾,但能够以一场胜利完成执教世界杯的首秀,球王依然乐得其所。终场哨声响起,他难忍故作矜持之痛,忘情地奔向阿根廷队的小伙子们,接着与助手拥抱了整整几十秒。此时此刻,球王仿佛回到了24年前他率队夺冠的一刻。现场的球迷听不到老马在念叨什么,却知道球王今天很享受。返回休息室,属于阿根廷队自己的开门红庆祝仪式才刚刚开始,老马脱掉厚重的西服,解开领带加入到弟子们热舞的阵营中,接着像24年前一样高呼“Argentina、Argentina……” 爱将特维斯、没有登场的女婿阿奎罗,还有梅西此刻忘却了师徒尊卑之别,“放肆”地涌向马大帅,与他亲吻、拥抱、群舞。“小伙子们,别乐过头,不过是赢了一场小组赛”,老马一面提醒弟子,一面唱着蹦着奔向新闻发布厅。

  情怀

  迭戈,欢迎回到世界杯

  1994年,马拉多纳在攻破希腊队球门之后冲着摄像机镜头怒吼,在那之后他因为尿样检查呈阳性而被逐出世界杯。没有人能想到老马这一次告别世界杯长达16年之久,直到昨天晚上,我们终于可以说出一句“迭戈,欢迎回到世界杯”。

  世界杯记忆之于马拉多纳,可以说是五味杂陈的:既有1978年被梅诺蒂无情放弃的酸涩,也有1982年领受红牌下场的苦楚,还有1986年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捧杯的狂喜,更有1990年被德国点球绝杀的无奈。1994年的那次进球之后的怒吼,我宁愿把它看作老马因为恋恋不舍而产生的一种焦躁,一种对于世界杯舞台的恋恋不舍。但可惜的是,那次马拉多纳的告别并不完美,不管是对他个人还是对阿根廷队。

  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马拉多纳依然时常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但是却几乎没有正面的形象:枪击记者、吸食大麻、出手伤人等新闻几乎都和他沾上过关系。但是即便如此,人们依然将马拉多纳当作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伟大的迭戈,这从他上次因病住院之后数以万计的球迷前往医院门口祈福就可以看出来。因为在全世界球迷看来,正是这种亦正亦邪的个性,才符合马拉多纳贫民窟的出身,因为比起那个完美得几乎像神的贝利,马拉多纳更像一个人。

  万幸的是,16年过去了,马拉多纳终于回来了,这一次他已经是阿根廷主帅了。人们一度担心坐上教练席会让马拉多纳失去棱角,但是看看他在阿根廷出线当晚那次豪迈的贴地滑行,人们可以放心了,他依然是那个张扬率性的迭戈·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欢迎回到世界杯,这个理应属于你,也永远属于你的舞台。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花絮

  两队拥趸都渴望一睹球王

  对于球王马拉多纳,阿、尼两队的支持者无疑有着共识。《奥莱报》记者埃利亚斯指着手中南非昨天的知名报纸上的马拉多纳头像对记者说,“某种意义上,今天比赛的结果都不是最主要的,因为即便输球,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大家更多地期待的是马拉多纳作为教练在世界杯的首秀,他能否在世界最顶级赛事中驾驭自己手下的明星。”球迷和媒体的想法如出一辙,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出租司机卡比埃特说,“我不是富足的人,我没有足够的钱看完世界杯全程比赛。但第一场小组赛后,我会在决赛前再次赶到南非。在这样的比赛看到我心中的英雄迭戈,还有梅西,我即便花掉所有积蓄也是值得的。”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