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宫磊:强队都留了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3日04: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3日报道)当主裁判吹响英美之战的终场哨,南非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落下了帷幕,而一场1-1的比分,也让开赛以来的平局又增加了一场。著名足球评论员宫磊在赛后表示,足球运动的日益理智,以及强队的有所保留,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

  本届世界杯自从开赛以来,5场比赛总共打进7球,平均每场比赛只产生了1.4个进球,最大的比分也不过是韩国2-0战胜希腊而已,这样的进球率相比上届世界杯有了不小的“缩水”,多多少少让球迷们感到有些“不过瘾”。对于这样的局面,宫磊认为首先是因为各队在小组赛首轮有所保留,特别是今天的英美之战,“比如今天两支球队,美国队已经越来越成熟稳健,他们并不急于求成,防守做得不错,能拿下对手更好,不行就拿1分。本组另外两个对手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实力稍弱,因此英格兰和美国肯定都是把更多的重点放在后面两场,教练也会进行有针对性部署,而队员们贯彻也比较坚决。能够看出,鲁尼有些球已经不拼了,就是为了防止受伤,兰帕德和杰拉德也一样,都想避免受伤。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中英格兰队肯定会看得更远,有些球的处理首先是保险起见,不冒险。”

  对于开赛以来平局较多的情况,宫磊认为同样可以接受,“现在的足球运动,教练和球队都很理性,并不是只想着打激情的比赛,并不一味追求赏心悦目,每支队都想在世界杯中越走越远,如何在小组赛中找到状态,如何让那些刚打完联赛的大牌队员调整好,是强队必须面对的首要问题。现在的足球就是要更理智,教练怎么控制球队,队员怎么控制自己,都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