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一招鲜难以吃遍天 奥托大帝无法再续写希腊神话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44

  “尽管韩国队是一支对于我们来说不舒服的球队,不过我们肯定要在明天的比赛中获取胜利。”善于制造奇迹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食言了。

  虽然希腊队小组赛还有两场比赛,但“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和希腊队2004年制造的神话已经终结。

  >>战术

  一招鲜 还能吃几天

  2004年欧洲杯,在“奥托大帝”雷哈格尔严厉的训导下,希腊的防守反击打得无懈可击,加上查理斯特亚斯的抢点、卡拉古尼斯的远射,希腊的1比0主义让人印象深刻,最终也成就夺冠神话。但当其他球队化解了希腊的高空优势后,他们就很难再上演奇迹了。

  自从那届欧锦赛过后,希腊足球成绩如同他们的经济一样急速衰落,2006年被挤出世界杯决赛圈,2008欧洲杯连小组赛都没有通过。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希腊依靠分组之利,在附加赛上勉强淘汰乌克兰出线。之后,希腊在7个月的时间里再也没有赢过一场球。

  >>主帅

  大帝退位神话封存

  雷哈格尔虽然闻名世界,但相对于世界杯,71岁的“奥托大帝”还是个稚嫩的新生,昨天的比赛是他执教的首场世界杯比赛。

  “有些事情只有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才会发生,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其自身的原因。”谈到首次征战世界杯,雷哈格尔出征前平静地说:“我很高兴能够接受如此重大的挑战。”

  虽然雷哈格尔在训练中反复搬出2004年欧洲杯的神话来激励球员,但是当记者采访他,问到是否有决心复制欧洲杯神话时,饱经沧桑的雷哈格尔则引用了一句希腊名言回应了记者的提问:“在生命中,任何事物都是一去不复返的。”

  本届世界杯过后,雷哈格尔将离开希腊队,他和他的球队创造的神话将永远停留在记忆中。

  >>球队

  暮气沉沉难再前进

  虽然是欧洲冠军,但希腊队却是世界杯菜鸟,此前只有1994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结果3场小组赛全部失利,带着进0球失10球的成绩狼狈回家。

  球队战绩下滑,除了他们的战术已被对手洞悉,希腊阵容青黄不接,老的不管用、年轻的顶不上也是关键因素。希腊的首发11人中,年龄最小的3人也已经25岁了。

  中场帕帕多普洛斯在赛前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说,“希腊队会展示出毅力、决心和激情,这些将会取得积极的效果。”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希腊队不仅速度、灵活性、耐力落后于韩国人,人高马大的希腊人在对抗中也基本没占到任何上风。体能不济、能力有限,希腊人全队都表现出一种可怕的暮气。这股暮气让所有队员越发迟缓,更让原本强硬无比的雷哈格尔显得孤立无援。

  鉴于A组首战全是平局,形势尚不明朗,希腊队很可能在第二场比赛过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球队。

  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