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呜呜塞拉惹人心烦 全世界的苍蝇都去南非看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55

  “我的天,真受不了那满场没心没肺的苍蝇嗡嗡声,无论南非进球失球,它们都没有一丝的停顿,没有一点的变化……嗡嗡嗡,嗡嗡嗡……大话西游孙悟空,就是被这种声音给逼疯的……”昨天凌晨0点02分,因为实在受不了观看现场南非球迷们的吹喇叭声,网友“马志海”愤愤然写下了这篇微博。发完他就乐了,原来,无数熬夜看球的同道都深受喇叭之害,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声讨大喇叭Vuvuzela之声——“人民群众纷纷表示,听到这个声音很烦躁。”

  这么听你吹一个月

  估计我会疯掉

  “马志海”的微博很快就赢得几十条转发和跟帖评论,深夜看球的球迷们,不管是平头百姓,还是带“V”的,都不禁同声共气起来。

  “朱恋”发帖说,“非洲球迷哪里是来看球赛的哦,明明是来表演吹喇叭的。”“王小街”显然受到更惨的“摧残”:“我已经关掉了电视,但为什么还是满脑子嗡嗡声?明天去看脑外科。”“大舒舒”则显得更有预见性和悲观:“嗡嗡嗡……要一个月且越来越响,想到这点,我已经疯了。”

  到底那声音像啥

  苍蝇?蜜蜂?蝗虫?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声音?网友们淋漓尽致发挥了描摹声音的聪明才智。迄今为止,已经有苍蝇说、蜜蜂说、蝗虫说等多种比喻模式。

  “全世界的苍蝇都去南非看世界杯了。”黄健翔凌晨3点多在微博上的这一声吼,引来了400多博友的转发。“马志海”则比喻得更加具体,“那喇叭声都不停的,像厕所里的重型绿苍蝇~~~。”也有网友有不同意见,“我觉得这声音更像群蜜蜂在飞,听得难受得不得了~”。还有网友认为像蝗虫:“南非进球十分精彩,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现场观众吹喇叭的调调,像8万多只蝗虫从体育场的上空飞过,飞了93分钟还没飞过去。”

  不管是啥比喻,如今这大喇叭俨然已成了世界杯围观族的最IN话题,在哪里提出来都会有人捶胸顿足表示:有大喇叭的这届世界杯,绝对让看球享受变忍受。

  Vuvuzela本意“产噪音”

  据说专门赶狒狒

  惹谁也别惹网友,这不,被大喇叭骚扰之后的网友们发挥了搜索的强悍本领,迅速就锁定了大喇叭的前世今生。有网友说,“这可是超长大喇叭,还是保守版的,其实人家长一米多的都有,据说南非各种部落、村落,大家平时要召集开会了,人家就吹喇叭。”

  “黑白天空”发贴称,通过万能的微博, 我终于找到了它的真身, 原来南非人还有这样的秘密武器。此嗡嗡声是一种叫Vuvuzela 的乐器发出,在祖鲁语中它就是“发出噪音”的意思。据说这个大喇叭能吹出140分贝来,足够把人弄疯。他还考证出,以前“vuvuzela”在南非是专门用来赶狒狒的,因为按照南非当地人的说法,狒狒可以被噪音刺激死。

  中国球迷发狠了

  干脆俺们带唢呐去

  这么强有力的杀伤性武器,真要吹上1个月可这么办?可以预见的另一结果,恐怕就是“各国球员压力很大”。有网友表示,东道主对阵墨西哥获1分积分,恐怕一刻不停的“呜呜祖啦”的助威声功不可没。

  怎么办?总不能就这么让这喇叭的噪音一直对球员、观众摧残下去吧!资深体育评论员董路怒了,他在自己的微博里高呼:“南非哥们太过分了,吹得让人心乱如麻,我建议中国赶紧派出一支唢呐队奔赴南非,灭灭非洲兄弟。”

  本报记者 马燕 刘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