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就是阿根廷之神 萨内蒂对老马信心十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20:41

    搜狐体育讯 自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因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以来,“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旋律屡次在世界杯舞台上响起。无论是高歌猛进,还是软弱无助,阿根廷人总是无比想念他们的“神”。

  马拉多纳的自传里记载着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在16强被淘汰后的一段典故,“比赛后,雷东多找到我,眼里含着眼泪对我说:‘我在场上一直寻找着你,可我找不到,整场比赛我都在寻找着你,迭戈!’”

  这段话可视为16年来阿根廷人心态的写照,从奥特加到里克尔梅到梅西,他们给所有天赋卓绝的阿根廷球员冠以“迭戈接班人”的称号。他们总把重夺世界杯的希望寄托在新救世主身上,在国家队的建设上却是一会“体能意志”,一会“拉丁艺术”,上任主帅巴西莱甚至还把古典足球的理念搬出来运用。

  从这个意义上说,阿根廷足协让老马“归途”是明智的选择,只有这个阿根廷足球唯一的神,能让阿根廷人找到寄托,重拾自信(尽管有些盲目),也只有老马,能让那些才华横溢的后辈,收敛起他们的个性,表现得真正像个团队,真正把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

  所以回归国家队不久,马拉多纳就拿里克尔梅开刀并不难理解,他裁掉萨内蒂恐怕也是因为后者在更衣室的影响力太大。即使是当今世界足坛的头牌梅西,也不得不承认,“所有人都知道,在阿根廷队,在马拉多纳面前是没有大牌的。”

  在教练岗位,老马与穆里尼奥类似,本质上都是独裁者,太确信自己是神,是“上帝第二”,不同的是后者有真材实料,“马大帅”却逐渐褪去神的光环。

  然而即便如此,把老马奉若神灵的仍大有人在,就连落选的萨内蒂也表示对其有信心。克鲁兹说得更直接,“迭戈就是一种信仰,他永远忠于祖国”。在阿根廷,“马拉多纳教”依然香火兴旺,当世界杯来到原始神秘的非洲,谁又敢说马拉多纳不会再度化身“上帝”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